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亞洲最佳女廚! 香港中環賣刈包漢堡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3 23:06
圖/Little Bao臉書
圖/Little Bao臉書

32歲的香港廚師周思薇,榮登「2017年亞洲最佳女廚師」,她在香港中環開的餐廳「小包包」(Little Bao),以融合中西飲食文化的「刈包漢堡」聞名,因為擅長創新運用食材,不僅迎合香港人的口味,也大受各國旅客喜愛。


來到香港,許多遊客都是衝著各種美食小吃而來,但2017年亞洲最佳女廚師,卻來自這一家小店面,招牌菜色就是這一個個外觀像漢堡、又像刈包的豬腩肉包,大口咬下去,紮實的口感好過癮,切成圓形的饅頭,夾著肥瘦相間的厚切肉片,好吃的秘訣是先燉煮12個小時再拿去煎,肉質軟嫩多汁,饅頭塗上牛油再經過微烤又脆又軟,搭配芝麻醬、海鮮醬、紅洋蔥等佐料,在嘴裡迸出新滋味,也有人稱作「饅頭漢堡」。

 

香港廚師周思薇:「Little Bao是亞洲美式餐廳,我們的招牌就是包,我們的包就像漢堡,所以每個包都是中式口味,卻有炸雞、豬腩等等。」

位於香港中環的餐廳「Little Bao」中文「小包包」,裝潢塗鴉結合美式風格,賣的卻是非傳統料理,老闆和主廚是她。

香港廚師周思薇:「嗨我是周思薇!香港Little Bao餐廳的主廚和老闆。」
 

一頭俐落短髮,32歲的周思薇出生加拿大多倫多,在香港和美國留學、工作過,遊走不同生活環境和文化背景,讓她擅長中西融合。

香港廚師周思薇:「Little Bao餐廳基本上靠近SoHo區。」

顛覆傳統食材用法,開發自創新款美味,「Little Bao」在2013年開張就大受歡迎,吸引在地人和遊客慕名而來,大排長龍也願意,一小時賣出150到300個豬腩肉包不是問題,其他種類的「饅頭漢堡」也充滿特色,像是天婦羅魚包。

網友:「天婦羅魚包以羅望子棕櫚糖醬汁、檸檬草茴香沙拉製成,這肯定是饅頭漢堡中最清爽的!魚很新鮮酥脆很爽口,這讓我想起糖醋魚。」

網友:「四川炸雞包有很多四川乾胡椒,底下有黑醋醬汁四川麻油,大塊炸雞搭配涼拌卷心菜。」

會選用饅頭,周思薇說是因為這是從小吃到大的食物,雖然樸實但不想流於制式作法,經過一番研究和嘗試,才決定出饅頭的製作步驟,而從餡料到醬汁也是精心研發,才成就出多元口感層次。

香港廚師周思薇:「對我來說,我一直都想烹調出能代表我的生活、生長背景的食物,而香港占了很大一部分。」
 

但是經營一間餐廳除了靠廚藝取勝,也在於如何持續贏得顧客的心。

香港廚師周思薇:「現代人吃得很不一樣對吧!不只是食物味道,我喜歡捕捉感覺。」

以自身成長經歷,發揮獨特創意思維,食物就跟廚師一樣勇於創新,靠著冒險精神和藝術靈魂,新科亞洲最佳女廚師,要把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佳女廚師#中環#Little Bao#刈包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51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