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緣題材、窮極思變 趙德胤靠影展開金脈


發佈時間:2016/12/26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1:53
【鏡傳媒報導】儘管趙德胤拍的不是主流商業片,卻每部都賺錢,耗資4千萬元的新片《再見瓦城》在上映前已回收一半。「以最少的資源、做最大的發揮」是趙德胤的拍片原則,第一部電影長片《歸來的人》僅花費25萬元,引起國際影壇注意,善用各地影展資源與獎助,打造Midi Z(趙德胤英文姓名)的特有「品牌」;投資者少了賠錢風險、又賺到形象,自然主動上門。

牙醫周世永超愛看電影,也愛和藝人交朋友。2年半前,他看見李安在紐約為新銳導演趙德胤電影《冰毒》站台的新聞,趙被媒體譽為「李安接班人」,這讓周世永興起投資趙拍片的念頭。於是,他不斷打電話、寫email給趙,並努力說服好友王世雄一起投資;5個月後,雙方終於見面,他和王世雄共投資1000萬元給趙德胤拍《再見瓦城》。
 

今年5月,王世雄因心臟支架手術感染過世。生前靠股票與房地產成為億萬富豪的他,出身彰化鄉下,從小家境貧困,很能體會趙德胤片中、緬甸人窮到忍痛賣耕牛的心情。趙德胤說,王世雄在世時交代他,一定要拍出窮人的心聲,「講到當年媽媽四處借錢的傷心事,王世雄還哭了。」

窮人的心聲,趙德胤最懂,連拍片都是「窮則變、變則通」。他16歲來台,上學第2天就開始打工,賺錢寄回家還債。19歲時,緬甸朋友為了結婚需要,託他在台灣買DV攝影機,但緬甸發生動亂,沒辦法寄回。他拿著DV,想著該如何利用?靈光一閃,想到可幫高中生拍畢業紀念影片,從此靠拍片賺錢。

趙德胤的台科大畢業作品《白鴿》,也是他第一支正式短片,就入圍釜山影展短片展。畢業後...【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鏡傳媒#鏡週刊#趙德胤#再見瓦城#Midi Z#冰毒#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34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