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瞎!2歲童眼角膜破損 「小螞蟻」惹的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2:01

螞蟻鑽眼狂揉! 2歲童眼角膜破損險瞎

一隻小螞蟻,竟然差點害一名2歲的男童失明!這男童在睡覺時,可能眼睛沒有完全閉合,螞蟻鑽進左眼,他不自覺狂揉眼,嚴重磨損眼角膜,螞蟻屍塊上的蟻酸及細菌,更導致他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眼睛腫得就像核桃一般,視力一度剩下0.1,差點瞎了。

 



東西跑到眼睛裡去了、不舒服,你會不停搓揉嗎?2歲男童睡覺時,有螞蟻鑽進他沒有完全閉起來的左眼,結果他不自覺揉了揉,這眼睛竟然紅腫猶如核桃,害他差點瞎了。

三軍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媽媽抱著(小孩),非常非常緊張,他這樣子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在男童的左眼角膜及結膜,找到了3塊螞蟻的屍塊,研判應該是男童睡覺眼睛有縫隙,還是眼皮沾有甜的東西,才吸引螞蟻鑽進眼睛,男童狂揉眼,將螞蟻揉成了屍塊,屍塊與眼角膜摩擦,致角膜破損,加上這屍塊帶有蟻酸跟細菌,導致男童左眼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男童視力僅剩0.1,採用抗生素等藥物治療一個禮拜,才救回視力恢復到1.0。

三軍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你睡覺前有時小孩喜歡吃糖果,如果還有糖果屑屑在旁邊,最好把它擦乾淨。」

醫生特別提醒,異物侵入眼睛,要緩慢眨眼讓它自然流出,或是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千萬別胡亂揉眼睛,以免角膜破損,另外眼角四周不能殘留糖液或零食,以防止螞蟻入侵,騎機車要戴護目鏡,避免異物飛入,發現眼睛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要儘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螞蟻#失明#揉眼睛#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2155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