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又出招!賴清德見招拆招 不慍不火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8:42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表示,只要能給予台灣維持某種程度自治,就不會宣布獨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9日在市議會總質詢自由發言中,再度拿出布袋戲偶「秘雕」,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要求賴清德「你跟歐巴馬嗆聲,你以後當總統要主張台灣獨立」。對此賴清德依舊堅持自己的立場,但是相對於以往兩人針鋒相對,幾次激辯下來,賴清德現在面對謝龍介見招拆招,不再言詞激烈。


謝龍介:「台灣如何獨立?美國總統已經出來阻止了,你們呢?像龜兒子沒一個出來講話,比黃國昌還沒用,人家黃國昌出來向歐巴馬嗆聲50年前的思維。」

 

賴清德:「我剛已經說過,歐巴馬當總統8年,他的想法受誰影響?」

謝龍介:「他是代表美國,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影響啊。」

謝龍介再次搬出布袋戲偶「祕雕」,並且貼了「反台獨」的字眼,與市長賴清德針對這個議展開激辯,儘管賴清德強調堅持台獨立場不變,他卻一再激將,要賴市長向歐巴馬嗆聲。
 

謝龍介:「說歐巴馬被馬英九影響的,別再拿網仔補雨傘啦,要推給誰?你會怕嗎?」

賴清德:「我哪有什麼可怕的。」

謝龍介:「向美國嗆,你再跟歐巴馬嗆一下,別說那種垃圾話,台灣仍然要繼續獨立對嗎?」

這一次,輪到賴清德搶話了!

賴清德:「你惦惦我來講。」

謝龍介:「你敢嗎?我為何要惦惦,我質詢你叫我惦惦。」

賴清德:「沒啦,你叫我講啦。」
 

謝龍介:「你叫祕雕惦惦沒關係,你叫我惦惦,祕雕就反對台灣獨立啦。」

兩人台語超流利,被視為死對頭的他們,歷經多場激烈的唇槍舌劍,謝龍介的言詞依然犀利,但態度和緩了許多,曾經爭得面紅耳斥,怒氣沖沖的賴清德,現在似乎也逐漸習慣見招拆招,不再輕易動怒,過去的針鋒相對,成了如今的「答嘴鼓」,不再戰個你死我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歐巴馬#謝龍介#市議會#質詢#秘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74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