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治安!破案率95% 南市警局長:誰信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選在即,警政署訂下了破案率79%的目標值,要警方拚治安,但台南市警察局長卻直言,去年的破案率有的縣市竟然高達95%,誰相信呢?而在去年敬陪末座的高雄市,則是通過草案,鼓勵民眾投入維護治安,協助拘捕人犯因而傷亡者,最高可補償300萬。

李小姐(9.19):「這些東西都是不見得以後有錢也買得回來的東西。」

還記得她嗎?自己、媽媽、姊姊還有親友6個人,2年內全遭搶,讓她嗆出「不被搶就不算高雄人」的氣話,治安真的這麼差嗎?大選在即,警政署訂出了全般刑案破獲率,目標79%,但警界反應不熱烈,台南市警察局長更直言批判,有縣市破案率高達95%,誰相信呢?

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進元:「我們一致要求同仁,一定要呈現治安的真實面,所以絕對不能吃案。」

原來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全國各縣市的破案率,澎湖、彰化、基隆、金門都達9成以上,澎湖縣更高達97%,就連敬陪末座的高雄市,也有68%,這跟民主國家破案率很少達到5成的數字相比,真的差很大。

警方說把查獲毒品、取締酒駕這類發生等於破案的案件納入,拉高了破案率,造成數字偏離事實。

不過為了改善治安,倒數第一名的高雄市,市政會議通過草案,鼓勵民眾協助拘捕人犯,民眾如果因而傷亡,最高可獲300萬元的補償。民眾:「這樣大家很高興,可以領獎金,很好。」

治安敗壞,民眾憂心忡忡,大選前如何改善治安?也成了選將爭戰的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