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珠寶商越南再騙3億 聘保鑣、住豪宅享樂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9:24
圖/TVBS
圖/TVBS

在台灣騙2億元後,林明輝潛逃到越南再騙當地的台商,總共詐得約3億元,不只住豪宅擁有名車,甚至還變換髮型風光出席親友婚禮,對比台灣不少被害人,損失數千萬金額幾乎家破人亡,顯得格外諷刺。

躲了快1年,詐騙犯林明輝就是他,離開台灣前自稱珠寶商,以這間新莊機械工廠名義,開出6千萬支票就潛逃越南。

 

被害人卓小姐:「把我們公司害垮啦,外界也是他那邊也欠的債,有的也要我們還啊,我也不曉得怎麼辦。」

經營15年的工廠,被林明輝陷害一夕間破產,負責人還被黑道追債。對比林明輝,靠著越南籍妻子在國外吃香喝辣,不僅開名車,住在這棟大約300多坪約台幣3千多萬的豪宅,就連親友今年9月結婚,林明輝換個髮型風光出席,高調炫富,看在被害人眼裡實在很難受。

被害人卓小姐:「他畢竟是拿我們的錢在那邊玩,把我們公司也害垮了。」
 

被害人彭先生:「他是慣用同樣的手法,然後見人說人話,誇口自己是珠寶商,在越南當地請了5、6位保鑣,賄賂當地公安。」

台灣至少有13名被害人報案,不法所得超過2億元,彭姓被害人指控,林明輝到了越南繼續騙,當地台商受害,再得手2到3千萬。下手前,林明輝都看先掌握被害人身分,自稱是「富商」,以珠寶商、車行、工廠老闆,甚至是農產品經銷商來取信被害人,「誆稱可以投資獲利」,事實上卻是一場又一場的騙局。

5月25日林明輝前妻,越南籍的阮姓女子出庭時被目睹,花了至少4萬5千元聘請3名保鑣法庭維安,大陣丈出庭有備而來,阮姓女子把責任通通推給前夫林明輝,現在他在越南落網,被當地警方上銬逮捕,被害人打算聯手,繼續打刑事、民事官司,把國內外被騙走的3億多元討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珠寶商#林明輝#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77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