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憂!世大運倒數 賽事場館僅3成完工

記者 侯慶莉 楊育昇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21:09
圖/TVBS
圖/TVBS

台北世大運明年8月19日正式登場,作為為主辦城市的北市府有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沉重壓力,但世大運進入倒數200多天,53座賽事場館卻還有37座還沒完工,不符合賽事需求讓人擔心工程進度;此外更為人詬病的是北市府對世大運的行銷手法,外界質疑只看到一隻吉祥物熊讚,根本看不出來承辦世大運能為台北帶來什麼願景。

熊讚上街頭拜票衝人氣,偶爾還要搭捷運敦親睦鄰,2017世大運台北市除了熊讚這隻吉祥物,準備好了嗎?人工草坪廠商都是要負責保固5年,北市府燒掉1千萬,為迎風河濱公園的足球場換上人工草皮,才能讓球員腳下這一片符合世大運規格。

 

公園另一頭,斥資5千萬整建的溜冰場,柯文哲親自視察盯進度,原來去掉從零開始建的台北網球中心,就連只要局部整建的場館,迄今也只有16座完工,包括新莊田徑場、天母棒球場等37座場館還沒OK!

北市府副秘書長薛春明:「工程延後是常常有的事情,那而且也不要以為說4月底就可以完工,然後可以啟用,因為事實上它還要經過驗收,那我們過去也有經驗,有一些場館事實上你說搞到半年、1年都沒辦法驗收。」

大同高中操場變身世大運選手田徑暖身場,12月底完工後,到明年8月世大運前場地要怎麼維護?校方好生苦惱!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萬2千名世大運選手將入住林口的選手村,但這麼多人要吃飯,他們卻必須走到選手村旁的空地搭個帳篷,當餐廳使用。」

颱風天連鐵皮屋都會被掀翻,要是帳篷搭的餐廳被吹翻,豈不丟臉丟到國外去?但世大運不只硬體建設讓人不放心,從宣傳影片被踢爆是抄襲日本團體MV到街頭強力播送形象廣告,不管市府怎麼做,7成台北人對世大運無感。

行銷創意總監胡恒士:「那這廣告你到底想要給誰看,你是要做負面行銷來強化你的議題、強化你的熱度嗎?市府該花的還是要花,不要做了這些廣告出來丟人現眼。」

2017世大運倒數200多天,台北市還在一路摸索、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場館#進度#落後#擔憂#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64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