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公投失敗 歐元一度重挫先貶後漲


發佈時間:2016/12/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08: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週末舉行修憲公投,將近6成選民投下反對票,選前承諾公投失敗就要辭職的義大利總理倫齊也正式宣布下台;消息一出震盪歐洲股市,歐元應聲重挫,創下20個月新低,但盤中反彈,跳升到2星期前來的新高,歐股也是先跌後漲,由黑翻紅收盤。

反對陣營票越開越HIGH,歡呼慶祝,義大利修憲公投失敗收場,賭上政治生涯的總理倫齊兌現承諾,宣布辭職下台!

 

義大利總理倫齊:「我無法贏得這次的公投,我之後會去總統府,向總統遞出我的辭呈。」

義大利政壇大地震,連帶拖垮歐元,反對派確定以近6成得票率勝出後,歐元兌美元一度跌到只剩1.0505,創下20個月來新低,而同一天舉行總統大選的奧地利,由左派迎接得來不易的勝利。

奧地利總統當選人范德貝倫:「我們身處的世界正在改變,大英帝國公投決定脫歐、美國選出了川普,6個月內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綠黨力挺的學者范德貝倫和極右派自由黨候選人霍費爾,民調一路拉鋸選得辛苦,最後以13%差距勝選,阻止川普效應在歐洲發酵。

奧地利民眾:「我很擔心奧地利,我希望不要變得跟美國和英國一樣,還是我們大家的歐盟,保持這個樣子就好了,不要被少數幾個人給破壞。」

民粹主義遍地開花,選前專家憂心奧地利恐怕會出現二戰以來首位極右派領袖,結果證明反移民、主張脫歐的右翼討不了好,對未來感到憂心焦慮的選民選擇團結,堅守歐盟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憲公投#倫齊#下台#歐元#重貶#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76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