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川對話非偶然! 川普團隊月前就規劃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20:50

蔡總統跟川普通電話成了近日國際媒體頭條話題,其實據了解,川普團隊早在共和黨內初選時就已經規劃全新的對台策略,我方外交團隊也在選前跟川普團隊接洽,並且找到核心人物,最後雙方通話就水到渠成。據了解,蔡總統對通話引發的國安風波,事前事後都有開國安會議,就是顧忌到對岸的反應。

二次大戰期間,前總統蔣中正跟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公開並肩而坐,前總統蔣經國任內也多次跟美國總統直接通話,只是中華民國跟美國元首這個互動默契,卻在兩國斷交後嘎然而止。

 



傳記作家王丰:「卡特總統跟當時的鄧小平握了手,建立了外交關係之後,台北跟華府的官方關係就斷了,包括領袖跟領袖之間會晤的問題。」

2國元首斷線近40年,蔡總統卻跟川普準總統直接通話,創下歷史紀錄,而且雙方通話12分鐘,比同天對談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7分鐘還要多,更別說跟世界大國英國首相梅伊、法國總統歐蘭德的10分鐘比起來,絲毫不遜色。
 

川普團隊發言人Kellyanne Conway:「川普非常了解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

川普團隊透露,川普對於美國對台方針瞭若指掌,也知道這通電話帶來的影響,雙方還是能夠接上線。

其實早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川普顧問團就已經部署全新的對台策略,我方高層也透露,外交團隊在選前就跟川普建立管道,尤其找到核心人物佛訥,等川普跟各國元首聯繫時自然水道渠成,對於引發的後座力也有準備。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前前後後都有完全的掌握,對於未來可能的影響也都有做相關的評估。」

面對大陸官方斥責,以及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公開嗆聲「要拿掉台灣幾個邦交國」,其實總統在通話前後都有開過國安會議,指示兩岸、外交、國防部門因應;舉例來說,即使府方發了新聞稿對外證實,蔡總統臉書也沒有催下去,就是顧忌到對岸的反應,不過這場全新的外交局面,總統府還是得審慎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川普#通話#兩岸#反映#關係#美國#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0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