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餡!電池賣1萬運費竟3萬 警調攔截20億元古柯鹼

記者 劉峻谷 / 攝影 呂家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7:37
毒梟在大型鉛酸電池夾藏古柯鹼、安非他命。記者呂家慶/攝影
毒梟在大型鉛酸電池夾藏古柯鹼、安非他命。記者呂家慶/攝影

鉛酸電池一顆賣1萬元,運費竟要3萬元,太離譜,引起警調注意攔截電池,從電池挖出安非他命51公斤、古柯鹼218.45公斤,價值高達20億元。
 
電池超重 夾藏安非他命

 
 
行政院長林全今(5)天特別到調查局勉勵查獲毒品的有功人員。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發現臺北市一家國際貿易公司,多次以海運、空運將「大型車用鉛酸電池」出口到澳洲。但是,一顆電池在澳洲市售價格不到1萬元,運費卻高達3萬餘元,顯違常情,因此與海巡署臺北機動查緝隊組成專案小組。
 
本月1日,專案小組發現該公司報關出口11顆「大型車用鉛酸電池」,重量高達2百餘公斤,明顯與鉛酸電池的總重量符,報請基隆關、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一大隊攔查。
 
從電池裡挖出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50包,毛重約51.343公斤,再循線逮捕出口電池的楊姓嫌犯,在楊家查扣販賣毒品的245萬元,9公釐平頭彈、達姆彈20顆及賓士汽車1輛。
 

▼行政院長林全(左二)到調查局勉勵警調聯手查獲古柯鹼、安非他命。記者呂家慶/攝影

 
緝毒犬坐下 查獲史上最重古柯鹼
 
專案組再過濾篩檢發現,這家貿易公司另外從巴西進口相同的「大型車用鉛酸電池」30顆,已運抵高雄港。馬上通知高雄關開櫃查驗,這批電池都用鉛板層層阻絕,再灌鉛封蠟,致X光機難以判讀,海關出動緝毒犬聞味道調查。
 
沒多久,無線電傳來:「狗坐下來了,坐下來了,這批電池有問題。」海關人員逐一拆解檢查,起出國內罕見的第一級毒品古柯鹼共200塊,毛重約218.45公斤,是史上查獲古柯鹼最多的一次。
 
調查局長蔡清祥指出,這批古柯鹼約可供1,100萬人次吸食,安非他命可供約200萬人次施用,幸好及時攔截沒有流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古柯鹼#調查局#緝毒犬#鉛酸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1074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