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創業缺資金 DIY復古餐車騎樓賣麵線


發佈時間:2016/12/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0:36
圖/TVBS
圖/TVBS

高雄街頭最近入夜後,有一攤麵線羹吸引饕客聞香而來,而且才剛有人吃完離開,位置立刻有人補上,其實40幾歲的尤老闆原本從事汽車改裝業,但中年失業又失婚,才會想到用麵線羹來創業,而且試吃200多攤,才找到自己的味道,但由於沒錢,他自己改裝餐車選在騎樓開店,為了增加翻桌率,還研究出一套快速出餐流程。


 

美食上桌,但別以為這是一碗日式拉麵,其實碗裡裝著傳統麵線羹,手工紅麵線搭配一大根豬肋排,上頭灑上現刨柴魚片跟九層塔,吃進嘴裡讓饕客驚豔。

開在騎樓的麵線攤,昏黃的燈光搭配木質長桌,加上有中年老闆親自坐鎮,從今年初一開店就累積一群死忠粉絲,但除了食材跟麵攤風格,處處可見老闆的細心巧思,看不見的可是還有創業時的艱辛歷程。

親手改裝的餐車只花了約30萬,比市價的7、80萬節省超過一半,而選在騎樓開店,每個月租金5千元,也比開店至少2萬起跳成本省下3/4,就連員工都找來不計較薪水的志同道合朋友。
 

另外老闆把餐點速食化,單一產品讓出餐時,從擺盤、盛裝麵線,到準備麥茶、白蘿蔔,5分鐘內完成5份,動作流暢不急躁,除了出餐速度快,翻桌率也跟著提高,每天限量130份,平均3個小時完售,13個座位每小時能賣出43碗,20分鐘內就翻桌一輪。

老闆用好食材花時間煮出美味料理,卻撥起算盤,節省不必要的成本開銷,也能讓顧客吃到料好實在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裝#餐車#節省#成本#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2044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