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通車! 機場捷運帶動北北桃生活圈

記者 蔣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20:48

最近熱話題就是機場捷運,是否真的有可能在農曆年後通車?這個答案一直都是許多民眾最關心的,一旦通車將成為亞洲第四條「預辦登機」機場捷運,除了能帶來交通和旅客的便捷之外,當然也有可能帶動房市。專家指出,桃園升格直轄市,其實在過去建設議題變多了,有不少民眾放棄在雙北買房,反而是選擇台北桃園每天兩地通勤。


 

上班族蔣先生:「每天買票通勤,我現在買的是高鐵,因為它有定期票。」

拿著定期票,快步走到閘門感應票卡,接著搭手扶梯前往月台搭高鐵,這對蔣先生來說,每天從台北桃園來回通勤,自由座若沒有位子也沒關係,站著滑手機打發時間,一下子就抵達了,就像搭乘捷運一樣方便,搭高鐵12分鐘就能從新北市板橋抵達高鐵桃園站,再花3分鐘轉搭免費接駁車,步行約150公尺,1分鐘就能回到家,這對業務繁忙,經常需要板橋、桃園兩地奔波的蔣先生來說,買房選在桃園壓力沒這麼大。

上班族蔣先生:「當然這邊的房價也沒有台北高,但是它的交通便利性卻沒有比台北低,在北部的情況之下,那個空間其實還滿擁擠的。」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目前六都之中的桃園市,2013年每坪21.9萬、2014年22.1萬、2015年21.5萬、2016年每坪下修至20.9萬,就是因為桃園地區近期新案多,房市低迷之下出現排擠效應,因為短期推案太多,不少個案乏人問津,許多民眾雖然看好重大建設效應,觀望氣氛讓買氣仍顯得保守。

記者蔣志偉:「青埔特區位在中壢與大園的交界,而在這裡有高鐵桃園站和機場捷運,房地產行情遠景可期。」

建設公司董事長吳俊億:「捷運通車因為這邊是一個高鐵特區,那因為有了捷運,高鐵可以連接到航空城,連接到機場到國家大門到全世界。」

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瑞祺:「確實是買氣上是有比較弱,但是青埔這一塊因為它有高鐵,它又加上它最近很多一些利多,目前在公會申請房仲,家數來講原本在去年是往下減少啦!」

建商與房仲看好青埔特區,就等機場捷運開通,可能將帶動周邊連鎖效應。

記者蔣志偉:「桃園機場捷運線很有可能在明年農曆春節後通車,這同時也是全亞洲第4條預辦登機(機場)捷運,同時也串起了雙北和桃園市,近9百萬人口一小時生活圈。」

桃園市長鄭文燦VS.記者:「年後通車嗎?按照目前測試時間表,農曆過年前一定會完成,那包括七天大車隊測試,已經達標百分之99,那我預定12月初第三方驗證機構獨立驗證,會拿到安全因應的驗證。」
 

桃園機場捷運歷經20多年波折,從發包、興建、測試到營運,而民眾最關心台北到機場票價,似乎已成定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目前票價委員會即將要審議了,那應該會落在150到170元之間,比這個高鐵便宜,但是比國道客運貴,不過我想機場捷運具有這種安全準點的特性,它的CP值最高!」

拚通車鄭文燦不諱言,機場捷運歷經4任總統,堅持減少政治考量,唯有加緊腳步提升專業,桃捷員工動起來,機場捷運未來若開通後,勢必加速北北桃三都生活圈,民眾勢必展開全新生活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捷運#通勤#北北桃#通車#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106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