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退將聽習講話 蔡:元旦請45位國軍楷模唱國歌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4:50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表示,106年元旦,將特別邀請45位105年度國軍楷模領唱國歌。圖/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表示,106年元旦,將特別邀請45位105年度國軍楷模領唱國歌。圖/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特別的是,在台灣至少32位退休將領,到北京參加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活動,聆聽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講話,引發民進黨政府震怒後,蔡總統說,明(106)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特別邀請45位105年度的國軍楷模來領唱國歌。以振軍威、國威。
 
蔡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國軍形象受到影響。但是她知道,大家都很努力、很拚命,為了提升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做了很多的努力。

 
 
她感謝大家的辛苦,也提醒,會議之後,是行動的開始,務必要積極做好各項軍事事務革新的任務。蔡並特別就革新任務,提出三大方向。

第一、工作要講求效率和績效,解決部隊中形式主義問題,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減輕基層士官兵負擔,把更多力氣用在精進戰訓本務上。

第二、領導管理要與時俱進。隨著戰爭型態的改變,精兵政策、技術導向,已經是時代的趨勢,軍方的領導統御能力,應該與時俱進,不要讓層層的階級阻止了改變的可能,才能讓部隊的管理能夠跟得上時代。
 

第三、要鼓勵創新。蔡英文說,三年前,她曾訪問過以色列,發現以色列部隊講求的,不僅僅是服從,更重要的是在紀律的框架之下仍然有創新的空間與能力。她講,各位都讀過《孫子兵法》,「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只要善用變化,五個音符就可以組合出各式的音樂,五種顏色也可以揮灑出無限色彩。這就是創新能力的展現。

蔡總統說,要鼓勵年輕士官兵不斷進修,營造出廣開言路、勇於任事的領導風格,部隊的創新文化才能被培養起來。

蔡英文強調,她講過很多次,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重建國軍的尊嚴,是她就任總統以來,最念茲在茲的一件事情,會盡一切的努力,來改革軍務,提升軍人的專業,讓軍人得到社會更多的敬重。

在台灣32位退將到北京聽習近平講話後,為振國威、軍威,蔡英文也特別表示,106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特別邀請45位105年度的國軍楷模領唱國歌,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以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她說,期待明年起,就是國軍蛻變、轉型的關鍵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將領#習近平#講話#蔡英文#震怒#唱國歌#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751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