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都是「最後一次」 歐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發佈時間:2016/11/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1: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卸任只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他的所有的行程和活動都顯得離情依依,美國非裔知名歌手也齊聚白宮,為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表演,表達對兩人的感謝與敬意,另外這也是歐巴馬最後一次在白宮頒發「總統自由勳章」,這次共有21位明星、球員和慈善家獲獎,包括了NBA傳奇球星賈霸和麥克喬登、影星勞勃狄尼洛和湯姆漢克斯等,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在獲頒獎章時難掩激動,熱淚盈眶,歐巴馬接下來將在白宮度過最後一個感恩節,還要赦免最後一隻火雞,美國串流影音NETFLIX也趕在他卸任前推出了歐巴馬的傳記電影。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開白宮只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他的所有的行程和活動都顯得離情依依,美國非裔娛樂電視台BET特別邀集了包括亞瑟小子 、紮根合唱團和演員布萊德利庫柏等巨星到白宮為歐巴馬及第一夫人蜜雪兒表演,向他們表達感謝與敬意,歐巴馬也在白宮頒發了最後一次的「總統自由勳章」給21位藝人、運動員以及慈善家,這是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獎章,歐巴馬面對一屋子的巨星和名人,照例又發揮了一下幽默感。

美國總統歐巴馬:「根據最新的頭條報導,電影《薩利機長》是最後一根稻草,提醒我們絕對不要和湯姆漢克一起旅行,想想看吧,他會遇上海盜、墜機、孤島漂流、機場滯留,還有遇上火山爆發,反正湯姆漢克就是會發生事情,但我們又無法抗拒跟著他去所有的地方。」

另一位獲頒自由勳章的卓越人士是NBA最偉大的籃球明星之一「賈霸」,他目前仍是NBA比賽總得分最高的保持人,218公分的巨人身高 ,讓站在他的身邊的歐巴馬頓時顯得矮小。
 

白宮頒獎司儀:「他是籃球屆代表性人物,用全能的技巧為這項運動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另外一位NBA傳奇球星麥克喬丹也同樣獲得了殊榮,總統自由獎章與其他國家榮譽獎章不同,它不需要通過重重審查和評鑑,主要是以總統的意見為主,因此從獲獎名單也可以看出總統的理念和價值觀,歐巴馬是歷任來頒發最多自由獎章的總統,上次頒獎是在2個月前,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艾倫」在獲頒勳章時難忍激動情緒,熱淚盈眶。

白宮頒獎司儀:「艾倫狄珍妮絲向我們證明了,一個人就能讓世界更有趣、更開放、更充滿愛,只要我們繼續「優游」人生 (《海底總動員》台詞)。」

其他獲獎的好萊塢藝人還包括了勞勃狄尼洛、歌手黛安娜羅斯以及演員兼導演勞勃瑞福。

白宮頒獎司儀:「他的藝術和行動主義延續著美國的文化遺產,讓數百萬人歡笑、哭泣、思考和改變。」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退休後捐贈了400億美金投身慈善事業,他們對世界貢獻無庸置疑。

白宮頒獎司儀:「比爾蓋茲夫婦持續以急切的樂觀啟發我們,我們可以重新創造世界,讓它變成該有的樣子。」
 

總統歐巴馬在最後致詞時意有所指的表示,這些卓越的人士才是美國偉大的原因,明顯是說給繼任者川普聽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這些卓越的人士讓我們了解到,美國為什麼是世界上偉大的國家。」

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繼上次在奧斯卡金像獎玩大玩明星自拍後,這次進了白宮又挑戰現在最夯的「123木頭人」運動,她要求21位受獎人全都靜止不動,拍下了這張有趣的照片,11月25日歐巴馬即將在白宮度過最後一個感恩節,並赦免最後的一隻火雞,不過就在他卸任前,影音串流公司NETLFIX趁熱推出了歐巴馬的傳記電影《BARRY》,從歐巴馬大學時代切入,描述他在種族認同中的掙扎以及走向從政之路的歷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經磨刀霍霍,準備一上任就推翻前朝在經貿和健保上的政策,歐巴馬8年來的政績,超過半數美國人都感到滿意,也是給歐巴馬執政打了及格分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總統自由勳章#艾倫#麥克喬登#湯姆漢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43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