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政務次長超搶手! 邱太三:保證絕對不是立委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7:50
邱太三仍在為政務次長人選傷腦筋,他說,「保證不是立委。」記者劉峻谷/攝影
邱太三仍在為政務次長人選傷腦筋,他說,「保證不是立委。」記者劉峻谷/攝影

法務部尚有一名政務次長懸缺4個月未補。據了解,有意此位者競爭者眾,日前外傳律師蔡碧仲出線,但隨即遭法務部發聲明稿否認。法務部長邱太三說,還在尋覓適合人選,但「保證,絕對不是立委!」
 
法務部有兩位政務次長、一位常務次長。政務次長中一位是發言人陳明堂,另一位前任政務次長吳陳鐶出任大法官。邱太三今年5月20日上任後,調升花蓮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擔任政務次長,7月初又調邢泰釗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這席政務次長即懸缺迄今。

 
 
蔡碧仲有意願 法務部:尚未定案
 
本月12日,聯合報即時新聞報導,今年58歲,司法官訓練所第25期結業,曾任澎湖、雲林、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現任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碧仲,即將出任法務部政務次長。
 
聯合報的報導指出,蔡碧仲當日晚間接受採訪時證實此事,並表示10月下旬邱太三曾經徵詢他到法務部的意願並和他懇談。他非常認同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司改理念,預定最快下週二(15日)上任後,「會全力襄助部長、推動法務部的政務」。
 
 
不料,法務部馬上在當天(12日)晚間發出澄清新聞指出,目前人選還沒定案,希望不要訛傳。今(15日)天法務部也沒有發布蔡碧仲出任政務次長的消息,應可確定蔡碧仲的人事案落空。

▼律師蔡碧仲是嘉義知名律師,學經歷俱優。圖/嘉縣人力發展所

 事緩則圓 透露弦外之音
 
法務部政務次長兼發言人陳明堂表示,部長邱太三尚未決定由誰出任政務次長。對於是否有很多人爭取政次職務?他說:「事緩則圓。」
 
據了解,目前有許多有意此席位的民進黨人士,透過多方管道爭取中,邱太三因此仍在慎重考量中。「事緩則圓」透露弦外之音,如果沒有多方人馬角逐,相持不下,「事」何需「緩」?
 
政壇之前曾經傳出,幾位可能的政務次長人選,包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前立委吳宜臻等人。邱太三則說:「保證不是立委,也不是前任立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太三#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35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