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準總統川普入白宮 歐巴馬尷尬90分鐘


發佈時間:2016/11/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歷史性的新畫面,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會晤準總統川普,而這也是他們首次面對面,另一頭第一夫人蜜雪兒和準第一夫人梅蘭妮進行私下會面。模特兒出身的梅蘭妮,似乎刻意低調穿了一件黑色無袖洋裝,但其實高貴的重點在腳上,選擇的是Christian Louboutin,蜜雪兒則是挑了美國設計師Narciso Rodriguez的紫色洋裝來拚場。


 

相較之下,歐巴馬和川普兩人的互動微妙,歐巴馬似乎沒有太多熱情,不時避開和川普眼神交會,可以說是尷尬的90分鐘,因為在3天前,兩人還在一來一往,進行互損的口水戰,加上5年前的心結,當時川普質疑歐巴馬的出生地,試圖打擊當時競選連任的選情,而現在川普即將入主白宮,依舊緊咬不放,首先放話就要扼殺歐巴馬最重要的政績之一,也就是歐巴馬健保。

歷史性的一刻,美國準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歐巴馬終於見到面,這是他們的第一次。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重要的是我想向你強調,準總統先生,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協助你接任,你成功,國家就成功。」
 

尷尬的氣氛讓歐巴馬在鏡頭前講話都卡卡的,眼神也很少直接交會,而川普也收起過去囂張的氣焰,談話克制,甚至還有點謙虛。

美國準總統川普:「我很期待未來和總統共事,包括諮詢,他向我解釋接下來要面對許多難題,有些是充滿雄心大志的議題,有些已經是達成的偉大成就,所以總統先生我很榮幸和你見面,我期待未來更多更多的和你見面。」

在白宮的另一處,氣氛恐怕也很微妙,被指控抄襲蜜雪兒演講稿的川普太太梅蘭妮,正在和蜜雪兒討教如何管理白宮,外界好奇這位模特兒出身的準第一夫人,除了懂時尚,還能帶來什麼新氣象。

正當90分鐘的會面準備結束,記者撤退的同時,意外錄下川普私下稱讚了歐巴馬。

美國準總統川普:「(歐巴馬)很好的一個人。」

而歐巴馬也給川普善意的建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好的準則就是(當記者會結束)不要回答任何問題,即使記者追問。」
 

這場政治見面秀,川普和歐巴馬檯面上演得好融洽,但在3天前可是砲聲隆隆。

美國總統歐巴馬:「川普的脾氣讓他無法成為三軍統帥,如果你最親近的幕僚都不信任讓你推文,怎麼把核武密碼交給他?」

美國準總統川普:「歐巴馬首先是無能,就是他創建了伊斯蘭國(IS),他就是伊斯蘭國的創立者。」

川普和歐巴馬的恩怨那可是要從5年前說起。

地產大亨川普(2011):「(歐巴馬)他為什麼不敢公布出生證明。」
 

當時為了打擊競選連任的歐巴馬,到處放話,質疑總統候選人的出生地不在美國,不符競選資格,但就在歐巴馬出示出生證明澄清後,這一段成了白宮年度記者晚宴上的笑柄。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川普終於可以聚焦在重要議題,像是登月是假的嗎?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發生什麼事?還有大個子小子先生去了哪裡?」

被嘲諷的川普坐在台下面露苦笑,有些人認為川普就是在這個時刻下定決心要選總統,現在真的要入主白宮,川普復仇記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會晤#川普#廢除#健保#美國#總統#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53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