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字千金!寫顛倒要改名 廉航收費逾7千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8:53

有規劃年底出國玩的觀眾朋友注意了,想飛出國,如果名字不小心打錯要怎麼辦?其實在線上、臨櫃都可以申請更名,不過一般來說都會收取手續費,價格落在千元初頭,但就有民眾因為名字寫顛倒,向廉航申請更改時,收取的費用高達7千元多,廉航解釋官網都有標註,旅客不只得負擔手續費,改名產生的浮動票價差也是在規定的收受範圍之中。


 

鄭小姐:「很傻眼啊,當然你也沒辦法啊,總不可能讓小孩一個人回台北。」

一家3口要出國玩,但還沒踏上飛機,原來還有一筆支出,去年搶訂廉航機票要飛去大阪,來回總價8910元,算下來一人不到3千,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當時把女兒英文名中間和尾字打顛倒,CHECK IN時發現要更改,還得先收費才能登機。

鄭小姐:「所有的服務都是要費用,這我都可以理解,我只是不能理解的是它的收費不符合比例原則。」
 

自認有疏忽,被收改名費沒問題,不過這個價格7904元到底怎麼算?後續致電客服才解釋,除了來回改名的3千多元手續費,原來還有4千多元的浮動票價,算下來改一個字要價千元。

鄭小姐:「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改過班機的行程或是航班,只有名字不對了。」

航空公司回應,護照持有人和訂單上旅客姓名不符就不得成行,官網上也有標註運輸條款,想換航班、改名沒問題,但旅客得付資費差額,指的就是票價差還有相關費用、手續費等,以其他間廉價航空來看,香草改名酌收手續費9百,捷星、酷航線上更改都落價在1千多,但如果是臨櫃要改變2千2並不便宜,至於樂桃最嚴格,不得更名、轉讓,得退票重訂。

不過也有傳統航空允許小錯誤,免費更改一次,但小資族通常搭乘的廉航,改名換航班都得被加收費用,就有民眾乾脆自組社團,轉讓拋售不無小補,另外還有第三方平台,從改票中挖出新商機,價格由你開,只要通過,幫你把機票買回去,給你兌換抵用券讓你下次再飛,從中間價差另賺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廉航#改名#收費#昂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35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