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台北人38年 環南市場改建6日動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57

北市環南市場啟用至今將近40年,歷史相當悠久,當地人對早年環南市場人聲鼎沸的榮景都還記憶猶新,但現在的市場潮溼陰暗,甚至大白天都看的到老鼠亂竄,有攤商大吐苦水,哀嘆客人都被嚇跑。北市府為了要改造環南市場環境品質,改建工程6日正式動工!


 

環南市場攤商:「已經習慣了啦!」

在環南市場裡剝洋蔥,一剝就是幾十年,老攤商對市場裡的潮濕陰暗,早就習以為常。台北環南市場從民國67年啟用至今,歷經38個年頭,破敗陳舊的環境已經不勘使用。

環南市場攤商:「都沒人要進來買貨,他們說又髒又臭又陰森森,市場改建有好有壞啦!不知道變好還是變壞我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期待換新的。」
 

記者侯慶莉:「北市府為環南市場蓋的新家,6日就要開始正式動工,但對攤商來說,搬家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環南市場攤商:「早年生意嚇嚇叫耶!現在做不起來,沒什麼生意。」

老舊髒亂的環南市場,有超過1千3百個攤位,是台北最大型的傳統市場,未來新式建築蓋好,攤商全數轉移,附近居民卻有點不捨。

懷舊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小時候會覺得說,市場有些肉的味道什麼味道很重,可是現在有時候回想起來,那就是記憶裡的一種味道。」

不只要和市場自拍,戀舊的民眾還從各個角度拍攝每個風貌,對附近住戶來說,環南市場裡的每個角落,甚至是地面污漬都滿載歷史。

環南市場當地里長楊華中:「早年很多軍營的車子會來這邊買菜,所以那時候阿兵哥也開心、店商也開心,那時攤商的淨賺是2、30萬。

環南市場改建案,預計民國111年2月完工,期待能為環南市場注入新活力,再現往日繁華榮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南市場#北市府#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39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