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憂公務員「太藍」? 開會通知「保密防諜」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8:28
圖/TVBS
圖/TVBS

蔡政府執政後鬧人才荒嗎?外傳政院認為公務員文官「太藍」,有時政院就爭議政策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連發給黨籍立委的開會通知單都刻意不具體寫明開會事由,要防經手的公務員向藍營通風報信;綠營也透過凱達格蘭學校招生培育人才,並鼓勵報考公務員,努力培養公務體系生力軍。

民進黨立委神神秘秘不肯多說,和林全開個便當會,事前更是保密到家。

 

記者侯慶莉:「外傳民進黨政府就是不信任公務員,開會通知刻意不寫開會事由。」

保密防諜從開會通知單開始做起!看看行政立法政策會報開會通知,討論事項只寫電業法修正案,要修什麼?要討論什麼?光看公文絕對猜不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因為有一些政策是在討論階段,那媒體(透過開會通知)知道了之後,就會把它說好像做成決策,如果是還沒有決定的重大政策開會,我覺得在開會通知上面,該做一些區隔。」
 

民進黨立委緩頰,強調政府對公務員沒有什麼信任問題,事實上民進黨執政後,有感公務員文官體系裏「綠軍太少」,甚至擔心既有體系裡的文官都是馬政府留下的眼線,因此急著要培養「綠色生力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人民服務。」

找柯文哲當講師傳授市政經驗,凱達格蘭學校成了綠營檯面下培養公務體系招生主力,就連經濟部都曾經函轉凱校招生簡章,因此挨批行政不中立。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過去8年)執政基本上在一黨之下,所以人才晉用也是走這條路,但是不要忘記,民進黨有很多縣市長,縣市長的執政這部分,已經培養了很多人才。」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公務員如果沒有這些翻轉的概念,即使你今天有更好的政策,但是下面他仍然是用舊的思維,在處理這些新的概念的話,那這些新的成果就看不出來。」

綠色執政個4年、8年,公務體系不見得藍營鐵板一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才荒#蔡政府#保密防諜#不信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11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