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銳鳶」飛去哪? 陸軍無人機訓練中失聯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育昇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9:41

陸軍航特部的銳鳶無人機,昨天(27日)執行訓練任務途中,在嘉義山區突然失聯!雖然軍方馬上通報,組成小組進行搜索,但一整天過去了毫無消息。這款銳鳶無人機,是我國自行開發製造,性能齊全,曾經有中東國家想來購買。而軍事專家初步推測,無人機有能力自行返航,回不來可能是因為已經損毀。


 

銳鳶無人機緊急升空,居高臨下俯瞰戰場硝煙,扮演國軍的眼,但就在27日下午3點15分,從嘉義機場起飛進行例行訓練,一小時左右後來到竹崎山區,陸軍航特部驚覺雷達上光點消失,無人機就此失連。

軍事專家陳維浩:「它可以做的大概有包括地面的影像的觀測,做為一個通信中繼的站台,那在作戰時候,它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目標識別。」

無人機模擬系統解說官(104.8.13):「我在山邊的時候,我會交進去給內部的操作員,內部操作員就在導控站那邊。」
 

逼真的模擬操作,讓當時的蔡主席看的目不轉睛,因為這款銳鳶無人機完全由中科院自行產製,用來蒐集情報和監看戰場,還能像熱點一樣當訊號中繼點,10小時以內半徑100公里範圍來去自如,現有32台全編制在陸軍航特部,但事發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天,連殘骸都沒找到。

記者葉郁甫:「一般的空拍機從升空到拍攝,除了訊號需要穩定之外,從頭到尾都要人操作,不過軍方無人機不一樣,升空後就能自動巡航,就算沒訊號也能自己返航,這樣問題到底出在哪。」

軍事專家認為,就算失聯,機身如果無損早該返航,況且只有升空時需要操作人為因素低,因此撞上障礙物機件故障或是碰到鳥擊、天候異常可能性較高。

軍事專家:「目前看起來,它就是失聯之後立刻就找不到這個飛機。」

從99年陸軍購買後,接裝的2年內各摔一架,這次則是正式成軍後首度出狀況,雖然軍方表示發生地在深山裡被偷運可能性不高,但因為銳鳶功能齊全,曾經引起中東國家興趣,為了保護軍情和釐清原因,搜尋工作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銳鳶#無人機#失聯#搜索#墜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18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