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救護車驚魂 遭惡意超車比中指


發佈時間:2016/10/2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救護車遭惡意阻擋事件也在金門發生。金門縣消防局最近出勤時,遭到一輛自小客車惡意超車,副駕駛座還有人做出不雅手勢,造成傷患和家屬驚恐。消防局呼籲民眾禮讓救護車。

近年來,台灣發生多起救護車出勤途中遭到惡意阻擋,延誤就醫事件。民國99年當時的台北縣因「中指蕭」阻擋,延誤救護車送醫時間數分鐘,導致病患到院後宣告死亡;今年也有類似案件發生。

 

金門縣消防局表示,沒想到民風淳樸的金門最近也生一件惡意超車事件。消防局指出,消防局16日執行一趟摔傷救護,救護車緊急送醫行駛在伯玉路2段時,忽然有一輛自小客車從後方未打方向燈也未以喇叭示意跨越雙黃線超車,副駕駛座有人拉下窗戶,對著救護車比出中指。

當時在車上的消防員李錫安表示,消防人員為了避免擦撞,緊急煞車,車上家屬和病患驚恐不已,救護車駕駛也十分擔心傷患是否二次傷害。家屬認為小客車駕駛行車太過莽撞,質疑「哪有人這樣開車的?」

但這名駕駛的瘋狂行徑還沒結束。他在超過救護車後隨即又變換車道逆向飆速;說時遲那時快,對向車道迎面駛來一輛大貨車;在兩車即將撞上前,小客車駕駛再次跨越雙黃線。此時,前方路口變換為紅燈,橫向的盤果路口出現一台大客車,小自客駕駛不但未減速,反而加速闖過紅燈,之後直接左轉往盤果路,消失蹤影。
 

消防局長楊肅凱對小自客駕駛不但不體恤傷病患緊急狀況,反而汙辱值勤消防人員,完全沒有同理心,深深不以為然。他為消防人員抱屈,呼籲民眾禮讓值勤中的救護車,好讓救護人員能在最快的速度將傷病患送到醫療院所。

金城分局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道路上蛇行等他危險方式駕車,處新台幣6000到2萬4000元罰鍰;如有阻擋救護車救護情形,罰款600元到1800元,並吊扣駕駛執照3個月;如果病患因駕駛人妨礙救護車運送延誤就醫,導致重傷或死亡,駕駛人還涉及刑法過失致死罪或過失致重傷罪。

金城分局並表示,會加強取締類似違規情形,前述瘋狂駕駛一旦查獲,將會立即告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金門#超車#阻擋#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0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