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敬老金引不滿 柯文哲:明年三四月檢討


發佈時間:2016/10/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他今天前往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會後議員轉述,柯文哲承諾明年3、4月再做評估考量。

柯文哲中午率3名副市長、秘書長和各局處首長赴議會國民黨團報告市政議題,內容包括二備金、公宅、公辦都更、大巨蛋、南港機場解約案、世大運進度、大巨蛋爭議、蕭曉玲復職案、房屋稅回溯等,進行約2小時的閉門會議,國民黨議員陸續有14人出席。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會後轉述,現場砲聲隆隆,各議員提出許多質疑跟建議,其中取消重陽敬老金的部分,議員要求市府應將取消敬老金後、具體做了什麼老人福利具體列表公告,柯文哲承諾會加強,明年3、4月再做評估考量。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謝謝國民黨團給他機會說明,有溝通總是好的,「人家砲聲隆隆,我們要解釋嘛」,民主社會本來就是要傾聽,然後回應。

關於取消重陽敬老金,柯文哲重申,他個人反對一次性消費,應該要做完整的老人照顧系統,但他也說,「我媽媽講得對,拿掉錢人家一定不高興」。
 

媒體詢問,是否明年3、4月會檢討?柯文哲說「看看嘛」, 這段時間要做出成績,老人照護系統如果做得好,人家會比較能接受。他坦誠此事在策略上犯了錯誤,應該「先給後拿」,但市府是「先拿後給」,這是沒有經驗的後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重陽#敬老金#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88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