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盆地荒地變金針花海 遊客卻亂踩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19:22
圖/TVBS
圖/TVBS

南投日月潭一個會跳動的活盆地,之前因為下雨就會積水成為廢耕區,現在當地農民改種金針花,開出大片金針花海,還有彩色金針花。為了維護場地收100元入園清潔費,卻有導遊帶著觀光客從側邊闖入拍照,說東部金針花海更廣大都不用付費,這裡1.5公頃反而要收錢,農民大嘆遊客真的不知道農家的辛苦。

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讓人心曠神怡,襯著遠山的景致,有如世外桃源,這樣的美景吸引遊客來拍照,遊客呼朋引伴賞花,還有準新人指定拍婚紗,花海美景迷人,他們要留做一輩子的紀念。

 

準新娘:「看金針花海都要到東部去,難得中部有這個景來拍拍看。」

金針花是金黃顏色,農民試種粉紅色新品種,也許太特別竟然被連根拔走,花海帶來人潮與商機,卻也讓農民很頭大。

農民王順瑜:「都被踩死了,原本都是種那個彩色的。」
 

為了管理金針花田,農民在園區前方設置出入口,入園收100元清潔費,可以折抵購買農產品,但是也有遊客不肯付錢要與花海免費拍照,遊客闖入踩著金針花拍照,還有導遊帶著觀光客走旁邊的絲瓜田入侵,農民上前說明入園方式,引來對方回嗆。

農民王順瑜:「他說花蓮幾百公頃都不用收費,怎麼這個才1.5公頃要收費。」

農民說花蓮六十石山有官方補助,所以民眾免費參觀,但是他們需要靠農作生活,希望大家支持讓美景延續,以前活盆地是農業荒地,只能讓遊客穿雨鞋蹦蹦跳跳體驗特殊地形,現在他們克服地理環境栽種金針花,從零開始種出壯觀的花海地景和農民的商機,平日大約500人收入5萬,假日加倍可以到達10萬,加上周遭農產品銷售,3個月的花季替當地農業帶來2、3千萬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活盆地#金針花#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53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