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活盆地 結果共12筆

  • 頭社活盆地不准划船 業者拆柵欄被告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到底能不能划獨木舟。縣府認為這裡是危險水域,沒有安全措施,禁止戲水划船,還設了柵欄,曾開罰業者,水利署認為無權開罰撤銷。業者反控柵欄會造成農田淹水,還說利用天然河道,發展村再造。業者又拆除柵欄,這次縣府控告,破壞公物。
    2020/10/03 20:20
  • 日月潭頭社大排划輕艇! 業者遭爆「未申請」

    日月潭周邊玩法越來越多,還有人在頭社活盆地推廣「輕艇」划船體驗,但現在爆出,這個在溝渠內的划船運動,根本沒經過申請,而且沿途1.7公里,沒有救生員,質疑縣府是否放任不管?對此縣府最新回應,強調依據「水利法」的規定,區域排水內不能划船,會請員警加強取締。
    2017/10/15 17:51
  • 活盆地60年水門遭破壞? 居民控村長所為

    南投日月潭頭社活盆地,有一處60年左右的水閘門,最近遭人破壞。當地居民指控,是村長為了經營輕艇體驗生意找人來拆除!居民說這個活盆地連電桿都會下陷,水閘門卻能屹立不搖,建造時是特殊工法,還吸引日本學者來取經。現在遭人破壞,希望縣府能趕緊重建!
    2017/09/21 11:45
  • 日月潭「盆地衝浪」? 泥炭土種出「花花大餐」

    「老饕行腳趣」今天來吃「花花大餐」。地點是日月潭的頭社活盆地,每年8、9月,金針花陸續綻放,不過它不只能觀賞,這裡特殊的「泥炭土」加上品種的關係,讓金針花的「花莖」吃起來「甜脆細嫩」,直接吃.或炒.或炸有不同風味,還有一座"蝶豆花"迷宮,遊客在裡頭採花拍照,結束後變出一整套的「花花大餐」。
    2017/08/11 17:41
  • 划輕艇遊村! 頭社活盆地號稱台版羊角村

    南投日月潭有一個休閒農業區頭社活盆地,因為特殊土質原本出產活盆地絲瓜,後來村民把河道改成灌溉溝渠,發展輕艇體驗區,全長1.7公里的河道,沿岸還能看到獨特的水社柳、生態物種,因為和荷蘭羊角村類似,因此被稱為台版的羊角村。
    2017/07/22 18:02
  • 暴雨後!日月潭紅木農莊下陷 2樓變1樓

    六月初的一場暴雨,讓南投日月潭旁知名的「活盆地」受到影響!原本旁邊著名的民宿「紅木農莊」,因為大雨一來,水淹一米深,沖刷旁邊土地,導致三樓高的民宿傾斜位移,甚至整棟下陷超過3公尺,二樓變一樓,紅木農莊前年才發生大火,今年一場大雨又下陷,業主心血付之一炬,考慮要永久歇業。
    2017/06/08 17:42
  • 活盆地荒地變金針花海 遊客卻亂踩

    南投日月潭一個會跳動的活盆地,之前因為下雨就會積水成為廢耕區,現在當地農民改種金針花,開出大片金針花海,還有彩色金針花。為了維護場地收100元入園清潔費,卻有導遊帶著觀光客從側邊闖入拍照,說東部金針花海更廣大都不用付費,這裡1.5公頃反而要收錢,農民大嘆遊客真的不知道農家的辛苦。
    2016/09/24 17:43
  • 頭社大排可划獨木舟 規劃成生態運河

    南投日月潭畔,有個划獨木舟的新景點!在頭社活盆地中央,大灌溉溝渠全長1.7公里,有彎曲水道和水射柳夾道,生態豐富多元,目前規劃成「頭社生態運河」,讓遊客邊划獨木舟,邊認識海拔800公尺的自然生態,營造生態兼觀光的旅遊方式。
    2014/10/29 16:03
  • 西部金針花海!日月潭種植 9月逢花期

    想欣賞金針花海美景,現在到南投日月潭也可以看的到,當地農民在活盆地上種植2公頃的金針,從8月中旬到9月底,金針花一朵朵盛開,美不勝收,今天適逢周休假日,一大早就有許多遊客來拍照。
    2012/09/15 11:30
  • 〈獨家〉絲瓜花盛開! 50公頃活盆地變黃金花海

    暑假來臨,帶您到南投魚池鄉賞花去!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同時也是全國最高海拔的絲瓜生產區,佔地50公頃,每年7到9月正是盛產期間,不只是金黃色絲瓜花,緊接著還有亮橘色的金針花盛開,整個山頭放眼望去,就像黃金花海一般耀眼。
    2012/07/19 13:51
  • 活盆地!平地如波浪 起伏波動

    您聽說過,土地會跳動的嗎?南投魚池鄉有一塊全國最大的「活盆地」,因為含水量豐富,人走在上面就像是站在水床上一樣,會有搖晃的感覺,許多人都覺得很有趣,這塊「活盆地」現在更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景點。
    2006/11/02 12:51
  • 地理奇觀 「活盆地」浮沉如竹

    您有聽說過活盆地這種自然地形嗎?在南投縣的日月潭畔,有250公頃的土地,地層下全部都是沉積千年的泥炭,使得地表就如同竹筏飄在水面上一樣,用腳用力踩,四周還會像地震一樣的震動。
    2004/04/10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