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下一位? 非綠閣員「李大維」遭點名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19:1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確定轉任國安會諮委,獨派人士點名內閣改組下一波,鎖定外交部長李大維,李大維喊出今年不推動加入聯合國,遭來不少深綠人士痛批,蔡總統無力招架,只能先安撫獨派大老情緒,並親自與吳澧培、辜寬敏等人見面吃飯,盛傳未來府院內閣布局,也將多安排「自己人」。

上任104天,和民進黨淵源不深的童振源跟發言人職務說掰掰,內閣改組骨牌效應,下一個對象被點名是他外交部長李大維,同樣非綠閣員,國民黨出身,不少獨派人士頗有微詞,喊出今年不推動加入聯合國,李大維瞬間成為深綠眼中釘,蔡總統難以招架似乎有撤換打算。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可能在答話方式或回應方式,有一些讓前輩不滿的地方啦,府方的確用各種管道,試著跟支持者尤其獨派支持者有一定的對話跟溝通。」

畢竟綠營前輩蔡明憲都親自走上街頭推入聯,獨派步步進逼,蔡總統只能安撫情緒,先派出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與本土社團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等人溝通,再親自安排飯局,當面與吳澧培、辜寬敏、黃崑虎等獨派大老「見面培養感情」。

吳澧培:「我們有溝通啦,內容就不方便講啦,尊重總統的想法,但我也有我的想法。」
 

坦承總統有來溝通,但語氣還是難掩不滿情緒,建議內閣布局「自己人」,蔡總統也不是沒聽進去,盛傳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領導的一批下屬,包括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政務委員鄧振中、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等人,色彩也很敏感。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覺得小英要換的人應該很多,因為第一個要換的應該是林全吧,林全不是民進黨籍,所以更不用談其他閣員。」

藍委酸溜溜,當初喊跨越藍綠,獨派一鬧,什麼都要自己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派#內閣改組#李大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844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