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健康】烤肉藏危機 每日50克加工肉癌症就上身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8:02
每天食用100克的紅肉及50克的加工肉品,大約會增加2成的罹癌機率,民眾應減少食用。
每天食用100克的紅肉及50克的加工肉品,大約會增加2成的罹癌機率,民眾應減少食用。

【中秋健康】烤肉隱藏健康危機 每日50克加工肉癌症就上身
 
中秋佳節,烤肉慶團圓已是全民運動,但你知道嗎,烤肉活動除了會影響空氣品質之外,更隱藏著健康危機!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吳建遠組長表示,國內外皆有研究證實,燒烤紅肉與加工肉會使大腸癌發生率大增!而大腸癌已連續8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罹病率之首,也是十大死因的第3位。為何罹病率如此高?吳建遠組長解釋,因台灣人愛吃燒烤與紅肉,又缺乏運動、體態肥胖,是大腸癌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
 
每天食用100克的紅肉(豬、羊、牛)及50克的加工肉品(煙燻、鹽漬或以亞硝酸鹽加工),大約會增加2成的罹癌機率,而且,使用高溫(溫度超過100度以上)烹調時,也會產生致癌物質「雜環胺」(Heterocyclic amines);而且當放在烤架直火燒烤,肉類的油脂滴落火上又會產生致癌物質「多環芳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PAHs),隨之依附於食物表面,因此台灣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暴增。
 
吳建遠組長提醒,中秋佳節,可多吃當季蔬果,如花椰菜、杏鮑菇、洋蔥、甜椒及蘿蔔等,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與增加飽食感,也避免吃過量。同時,也應減少燒烤、紅肉類攝取,建議可改變烹調方式,以水煮、蒸、或微波爐加熱取代燒烤,以魚肉、瘦雞肉等白肉來取代紅肉。
 
 
遠離大腸癌,基本之道就是要具備良好的飲食習慣與規律運動,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民眾,而且還會隨著年齡增加、發生率隨之攀升,每2年可接受一次糞便潛血檢查,有助於降低15-33%的大腸癌發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2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