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頭2800年紅檜神木倒塌 壓傷3遊客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嘉貴 陳勝偉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8:50

溪頭矗立了2800年的神木,今天下午1點多意外倒塌,倒塌的神木一共壓傷3名遊客,分別是2女1男年紀約40、50歲,倒塌的紅檜神木,地點就位在鹿谷鄉鳳凰林道起點是地方上的地標,很多人從小學中學到老到了這裡一定都會跟神木自拍或者拍大合照,現在神木無預警倒塌,不只壓傷人也傷了很多人的心。

2800年歷史的紅檜神木應聲倒塌橫倒在路中間,神木倒下底下的木地板承受不住突然的壓力破了洞,枝幹碎成好幾塊現場趕緊拉起封鎖線,路過的人回想神木倒下那一刻嚇壞了,還有2女1男共3名遊客被壓傷,手部、腳部都紅腫,其中一名女遊客更被壓到腰椎、左手臂受傷,傷勢嚴重被緊急送醫急救。

 

目擊民眾:「我老婆她有聽到說斷掉的聲音,那個幾秒鐘而已很可怕。」

這棵位在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紅檜神木,海拔高度1300公尺樹齡2800年,樹高46公尺樹圍16公尺樹幹直徑4.33公尺,這裡跟溪頭大學池一樣是遊客必到之處,甚至大家過去都會手牽著手,環抱整個樹幹圍成一圈再拍張照,在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著名的地標,有些人從小學中學到老到了這裡,都一定要跟神木合影或來張大合照。

民眾:「當然依依不捨啊,因為我們從小就是在這邊長大的,(神木)不留著真的對我們當地人很傷。」
 

溪頭神木矗立了2800年,怎就會在這個世紀在今天倒下?

溪頭園區主任鍾立展:「那可能就是因為連日的降雨,那導致它根部週邊的一個土壤很鬆軟。」

溪頭神木樹齡高,底部樹洞過去大家可以穿梭其中,底下有塊巨大石頭形成「樹抱石」、「石抱樹」的奇觀,但因太多遊客破壞之後就封鎖起來,只能在外圍朝聖,近年來病蟲害導致枝幹腐朽加快,最近又頻繁下雨,今天無預警倒下壓傷了人更傷了好多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木#倒塌#壓傷#紅檜木#鳳凰林道#溪頭森林遊樂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98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