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刺!護鳥人士竟私養保育「八哥」 恐坐1年牢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15:27
保育類台灣八哥遭到剪羽,還有掛腳環,飼養事證明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保育類台灣八哥遭到剪羽,還有掛腳環,飼養事證明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張姓男子平時投入鳥類保護,曾經協助動保處破獲飼養保育類畫眉鳥的案件,卻知法犯法,飼養保育類的台灣八哥,更把剪掉雙翼飛羽,導致八哥無法飛行。動保處指出,張男養保育鳥類已違法,剪羽更涉及虐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板橋區張男非法飼養台灣保育鳥類八哥,還拍照PO網,被眼尖網友發現並檢舉;29日動保處會同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聯合查緝,果然在張嫌家中查獲八哥1隻,八哥掛有腳環,兩側飛羽已被剪去,無法飛行,失去野外生存能力,不僅飼養事實明確,還涉及虐待!

 

張男向動保處供稱,八哥是2個月前在山區發現,當時一隻成鳥已死亡,另一隻則是瀕死狀態,他才將幼雛拾回照料,聽說要幫鳥類剪羽,羽毛才會長得漂亮,所以才用剪刀把飛羽一根根剪斷,原本是想訓練牠張嘴說人話,帶到菜市場協助叫賣,自認沒有虐待,宣稱事前真的不知道自己養到保育類。

動保處指出,張男日前曾向動保處檢舉有人飼養保育類的畫眉鳥,協助動保處破獲非法養保育鳥類的案件,對於保護鳥類不遺餘力,但這次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事證確鑿,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類#畫眉鳥#八哥#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26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