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畫眉鳥 結果共13筆

  • 以為溺水!南投畫眉鳥溪中玩耍 熱心民眾差點起身相救

    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吸引許多民眾假日前往踏青,日前有一位愛好攝影的曾姓民眾與友人出遊,在經過神木步道時,發現溪裡有一隻畫眉鳥猛力拍打翅膀,以為是溺水,讓眾人看了十分緊張,正打算下去救牠時,畫眉鳥卻突然展翅高飛,自行整理毛髮,眾人才驚呼:原來鳥兒是在玩水。
    2022/07/03 16:27
  • 諷刺!護鳥人士竟私養保育「八哥」 恐坐1年牢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張姓男子平時投入鳥類保護,曾經協助動保處破獲飼養保育類畫眉鳥的案件,卻知法犯法,飼養保育類的台灣八哥,更把剪掉雙翼飛羽,導致八哥無法飛行。動保處指出,張男養保育鳥類已違法,剪羽更涉及虐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08/31 15:04
  • 譚盾音樂新創作 「鳥樂」搬上舞台

    大陸上海的音樂殿堂,上演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由舉世聞名的指揮家譚盾率領樂手,演奏一場別出心裁的鳥樂,譚盾的創作是讓樂手們把畫眉鳥帶上舞台,逗著鳥歌唱,再由樂手藉由樂器臨摹出鳥叫聲,最後樂迷也一起模仿鳥叫吹起口哨,鳥聲、樂聲和人聲三者融為一體。
    2012/06/05 12:48
  • 翻牆偷畫眉鳥 竊賊太緊張腳軟摔車

    台中潭子一名竊賊,經過民宅時聽到畫眉鳥叫聲很好聽,想要偷回家養,他選在清晨翻牆潛入民宅偷鳥,結果疑似太緊張,翻牆出來時摔了一次,騎車逃走時又摔車,最後很狼狽地牽車逃走,不過整個偷竊過程也被民宅監視器拍下,警方以車牌追到人。
    2012/02/23 12:00
  • 畫眉鳥也會偷腥? 調局代鑑定DNA

    向來被鳥類專家認定「最專情」的台灣特種鳥「畫眉」,最近被調查出也會「外遇出軌」;台大教授袁孝維觀察研究畫眉鳥生態,委託調查局鑑定牠們的DNA,比對後,果然發現畫眉鳥有換妻換夫的「偷腥」行為,這項研究也打破了鳥類純情迷思。
    2007/10/29 12:45
  • 叫到你醒為止! 畫眉鳥成民宿鬧鈴

    嘉義縣阿里山有一家民宿,這半年來,每天日出,都會飛來一隻「小彎嘴畫眉」,在窗戶旁邊,一邊高聲啼叫,一邊敲窗戶,一定要叫到人醒來為止!民宿業者說這真是最天然的MORNING CALL。
    2006/07/03 13:39
  • 〈獨家〉大陸「走私鳥」公然販賣 防疫漏洞

    喜歡養鳥的朋友要特別注意!現在許多鳥店裡頭賣的小鳥,都是大陸走私的。老闆甚至還會推銷說,大陸的畫眉鳥,叫聲比較好聽,事實上,這些走私鳥,通通都沒經過檢疫,很可能會成為禽流感的大漏洞。
    2005/10/09 18:32
  • 台灣鬥鳥歪風 引大陸畫眉走私潮

    大陸保育鳥,被壓在船艙底偷運來台,還吹冷氣深怕在船程中悶死, 其中更以大陸畫眉鳥為大宗,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這多半是因為台灣人「鬥鳥的歪風」, 一場鬥鳥賭盤,小至幾千塊,多至數10萬,都有人賭。
    2005/08/21 17:47
  • 聰明百靈鳥 會學烏鴉畫眉鳥叫

    大陸無奇不有,在黑龍江的哈爾濱有一隻百靈鳥,經過主人4年的調教,不僅會學烏鴉、畫眉等等鳥叫聲,更厲害的是,它還會學手機鈴聲。帶你一起去看看這隻神奇的百靈鳥。
    2005/07/15 15:45
  • 誰是鳥王? 綠繡眼畫眉鳥大聲唱

    全國畫眉鳥和綠繡眼大賽上午舉行,鳥的資歷、體態、叫聲,穩定性都是評分重點,總計1千多隻參賽!鳥鳴聲大的嚇人!現場還有變種純白雲雀,全世界只有這一隻,市價20萬。
    2005/03/27 13:00
  • 〈獨家〉畫眉鳥鬥嘴! 警局旁 公園賭客灑金

    台北縣樹林一個公園裡,近來時常有廝殺的鳥叫聲,原來有民眾聚集,拿畫眉鳥廝殺比輸贏,賭金面額小則幾百塊,大則上百萬,尤其場地就在警局附近,相當地囂張。
    2005/02/16 11:10
  • 樂極生悲 蛇吞畫眉鳥 鼓腹就逮

    苗栗市有位民眾上午突然發現平時叫聲悅耳的畫眉鳥突然沒了聲音,前往查看才赫然發現,一尾臭青母蛇肚子鼓鼓的卡在鳥籠中出不來,這才知道心愛的畫眉鳥已經被吞進了蛇腹,飽餐一頓的蛇樂極生悲,消防隊員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牠「逮捕歸案」。
    2004/10/01 12:16
  • 大陸舢舨丟包 竟有活畫眉鳥、蚱蜢

    金門岸巡總隊上午查獲一批大陸漁船走私丟包的農產品,裡頭不但有5隻畫眉鳥,還有6、7千隻的活蚱蜢,動植物防檢疫所進行現場消毒,採取檢體,擔心5隻來自對岸的畫眉鳥帶有禽流感病毒,防疫所也立刻執行銷燬。
    2004/01/08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