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新北市動保處 結果共54筆

  • 公廁有蛇!新北賞花如廁驚見「細長物盤踞馬桶」 嚇瘋奪門逃

    廁所有蛇!新北市1位林姓民眾,日前前往三芝區八連溪賞櫻,不料,前往公廁上廁所,才剛要坐上馬桶時,赫見馬桶裡竟有1條花紋紅黑相間的蛇類,嚇得他奪門而出並打電話通知動保處。動保處人員到場後確認是條無毒性的紅斑蛇,立即使用安全蛇夾將紅斑蛇抓進蛇籠內並帶回山區野放,這才結束這場廁所驚魂。
    2024/03/29 11:00
  • 板橋驚見小萌猴穿梭巷弄 動保員使出「雞排誘惑術」

    新北板橋驚見小猴子!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漢生東路上有一隻幼猴在巷弄間的排油煙管、熱水管間攀爬,動保人員到場時發現,幼猴疑似肚子餓在找食物,最終利用無人可抵擋的國民美食「雞排」來誘捕,幼猴聞到香味後竟主動走進誘捕籠,抱著雞排狂吃,完全不怕人類。
    2024/03/15 12:02
  • 兇手找到了!小黑狗遭路殺 遊覽車司機肇事不理

    新北市有一家人上周末到新北市鶯歌出遊、騎腳踏車時,在三鶯轉運站停車場發現一隻疑遭路殺「壓扁」的小黑狗,狗媽媽難過地悲鳴舔屍,遲遲不願離去,讓一家人看了相當難過。新北市動保處轉報警方「緝凶」,昨日晚間已循線找到肇事的遊覽車司機,後續將對司機開罰4萬5千元罰鍰。
    2023/11/29 09:47
  • 鼻酸!小黑狗停車場疑遭路殺「壓扁」 狗媽媽悲鳴舔屍

    新北市有一家人本周末到新北市鶯歌出遊、騎腳踏車時,在車輛進入三鶯轉運站的停車場時,後座的小朋友下車後發現有1隻大黑狗正在舔著地上的幼犬,原本興高采烈地趨前查看,卻驚見該隻小黑狗疑似遭到路殺「被壓扁」,狗媽媽難過地悲鳴舔屍,遲遲不願離去,讓一家人看了相當難過。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駕駛人如肇事而未將動物緊急送醫,已違反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將可處3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後續將會轉報警方「緝凶」。
    2023/11/28 11:17
  • 有狗受困箱涵狂吠 動保處組隊撬開水泥蓋 結局竟是這樣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通報,石門區富基里活動中心前方排水箱涵裡,連日傳出犬隻受困狂吠叫聲,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隨即趕至現場救援,聆聽箱涵內部確實傳來間歇疑似狗吠聲。同一時間石門區消防隊及石門區公所工務課也先後接獲民眾報案趕抵馳援。
    2023/07/28 17:19
  • 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1名簡姓飼主通報,指稱他帶著愛犬「哈尼」出門時,在巷口巧遇戴嘴套的獒犬,愛犬慘遭獒犬追咬,當場咬破直腸,雖然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因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動保處依法向警局調閱相關畫面及事證,日期約談飼主到案後,據以裁罰11萬元罰鍰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2023/07/18 13:44
  • 「黑王蛇」現蹤新北公園籃球場、住宅區 民眾嚇壞急報案

    公園裡有蛇!新北市三重區1名陳姓女子,日前凌晨行經住家附近的公園時,眼尖發現有黑色不明物體在籃球場上緩面移動,趨前定睛一看才赫見是條黑蛇,嚇得連忙通報公園保全人員,動保員到場後查看該條「黑王蛇」並無毒性且攻擊性低,旋即將牠帶離,結束這場驚魂。
    2023/07/16 13:42
  • 新北廢棄魚塭救出綠蠵龜 飼主最高遭罰百萬元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會同保七刑大、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人員前往貢寮區某廢棄魚塭救出保育類綠蠵龜1隻,並將飼主送辦,依野生動保法最高可併科罰金100萬元。
    2023/05/21 17:13
  • 天熱!2米長肥蛇亂竄民宅車庫 動保員抓捕:拔河1小時

    近期天氣逐漸開始較為炎熱,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2日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中和郊區的自家車庫內,發現了2條超過2公尺,且身軀粗肥的蛇類。動保處人員趕緊到場,發現是無毒的「黑眉錦蛇」,懷疑牠們可能是想躲進陰暗處才會誤闖民宅,據悉,動保員事後透露當日花了大約1小「與蛇拔河」才成功捕獲。
    2023/05/16 16:40
  • 汐止疑有移工宰食貓狗 新北動保處:初步鑑定是山羌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等人說,汐止疑有移工宰殺貓狗食用,事發1個多月,涉案3人仍在逃,新北市長侯友宜無心市政。新北市動保處指出,調查局初步鑑定是山羌,警方偵辦中。
    2023/05/04 14:39
  • 飼主沒幫繫牽繩、嘴套 杜告犬突抓狂「咬傷博美」

    新北市一名飼主飼養遭農委會列管具攻擊型阿根廷杜告犬,但飼主卻沒依照規定幫狗配戴嘴套和牽繩,導致杜告犬咬傷其他犬隻,還有其他民眾反應,這名飼主是累犯,新北市動保處也說明,這名飼主屢勸不聽,過去已經開罰23萬,這回要重罰35萬,並且沒入犬隻。
    2023/04/21 13:24
  • 極凶!新店溪驚現120公分大鱷龜 民眾繩束牠咧嘴狂晃

    日前有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龜界恐龍」鱷龜的蹤影,自行拍下影片,甚至還拿出各種器具要將牠打撈上岸,影片流出後也引起討論,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被攻擊?由於這隻鱷龜體型巨大、超過120公分,目測為成年鱷龜,新北市動保處研判可能是遭人棄養,又或是自行逃出,雖然尚未接獲民眾報案需協助捕撈,但仍提醒若看見鱷龜還是要多加小心。
    2023/02/20 12:08
  • 羨幕鴛鴦伴侶? 你錯大啦! 頂多是一季情人

    情人節剛過,一些關於愛情的譬喻跟祝福,依然迴盪在耳,恰巧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中和地區,民眾拾獲一隻野生雄係鴛鴦,請動保處前往救援,動保處成功救援後,在情人節前夕,成功野放,讓這隻雄性鴛鴦回歸自然。
    2023/02/15 19:44
  •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他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2023/02/06 17:22
  • 飼主狠踹寵物狗又丟草叢 動保處重罰8萬、列禁養黑名單

    新北市一名飼主用腳踹寵物狗並丟入草叢,遭蒐證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查訪後安置犬隻,飼主被依動保法列入黑名單不得再飼養犬且因犬隻未打預防針及絕育遭罰新台幣8萬元。
    2023/01/14 22:35
  • 江宏傑好有愛!親自下廚餵飽200隻浪浪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農曆年前夕,台灣寵物鮮食品牌「自然食Natural10」邀請江宏傑擔任公益大使,更請他與同仁志工們一齊親自下廚,為200隻「浪浪」烹煮超過200份的狗狗米糕,並親送至流浪動物之家,由新北市動保處楊處長代表接受象徵幸福與大吉的祈福年菜。
    2023/01/07 11:45
  • 新北惡飼主「貓屍藏冰箱」 30多隻受虐品種貓被救現況曝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虐貓事件,由台灣NOE行動組織負責人李火山會同新北市動保處、當地勤區及刑事鑑定小組人員等前往查辦,現場發現多數貓隻骨瘦如柴,甚至還有貓咪當場抽蓄死亡,所幸目前所有受虐貓咪皆被帶走收容,為防止貓咪再度被不肖業者領回,毛怪樂園已於7月21日將所有貓咪接回安養,後續將開放民眾進行認養。
    2022/08/17 15:07
  • 惡飼主公寓不當飼養34隻貓 動保處稽查「冰箱藏死屍」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舉報,疑似有惡劣飼主在公寓內飼養數十隻品種貓,但無妥善照顧,懷疑有繁殖、販售的行為。這個月13日動保處人員前往該名飼主住家查緝,果然於屋內發現34隻貓咪,誇張的是他的冰箱內,還冰存了兩隻死亡的貓咪屍體。
    2022/07/21 14:20
  • 女舉報男友猴硐貓村棄養愛貓 調電眼「兩人一起丟的」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一名黃姓女子通報,表示男友趁著自己不注意,偷偷將兩人飼養的小橘貓,帶往瑞芳猴硐貓村遺棄。動保處人員當天馬上通知公所人員,前往事發地點附近搜尋,果然尋獲貓咪,但經調閱周邊監視器,這才發現原來棄養小橘貓的人,不只黃姓女子男友,就連她也涉案。
    2022/05/24 18:15
  • 這種錢也賺?馬國男住家當繁殖場「交配布偶貓」1隻喊價上萬

    日前有民眾向新北市動保處舉報,表示有人私自在家中繁殖「布偶貓」,甚至還在網路上販售圖利。動保處掌握相關事證後,會同警方前往該名業者家中稽查,果然發現3隻成貓,其中1隻才剛產下3隻幼貓,業者這才坦承自己以一隻3萬5千元的價格販售,最近才剛收了5千元訂金。
    2022/04/26 15:07
  • 全國首例!網路賣山豬吊 新北動保處開罰1.5萬

    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有業者於電商平台違法販售山豬吊組裝零件,動保處前往販售商地址查處,並依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處1萬5000元罰鍰,為開罰販售山豬吊全國首例。
    2022/03/28 15:52
  • 3隻保育類糙齒海豚擱淺八里 海象差暫無法野放

    3隻糙齒海豚今天陸續被發現擱淺在新北市八里岸際,新北市動保處等單位前往救援,雖初步判斷海豚健康狀況尚可,但由於海象不佳無法野放,先送到基隆市八斗子安置再擇日野放。
    2022/02/09 17:28
  • 怎出現在這!生處極地海豹!誤闖鼻頭漁港 動保處圍捕嚇跑游出港

    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昨天(24日)下午出現一隻不明動物在港邊游泳,原本以為是狗,民眾近看發現居然是一隻海豹,不過牠應該生活在寒冷兩極海域,怎麼會跑到亞熱帶的台灣,嚇得趕緊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和專家學者抵達現場,初步研判是亞成體海豹,已經脫離哺乳期,請潛水員撒魚網,利用限制行動範圍,想要捕捉或是引導。結果海豹卻嚇到跳海,幸好牠順利沿著圍網,游出漁港,結束誤闖驚魂記。
    2021/10/25 13:31
  • 新北鼻頭漁港驚現「小海豹」網驚呆 研判與母走失

    新北市鼻頭漁港出現1隻疑似海豹的動物,引發民眾好奇並拍照貼上網。新北市動保處今天派員查看,確認「是真的,且是小海豹」,明天將動員潛水人員下水圍捕,盼能適時安置。
    2021/10/24 21:11
  • 民宅飄屍臭鄰居憂有人死了 破門驚見10隻狗疑餓死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19日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在三峽區的一間民宅近期傳出惡臭,鄰居表示,將近1個月沒見到該住戶出入,而且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狗叫聲,擔心是住戶猝死家中,警消到場破門進入發現,屋內雜亂不堪,充斥著濃烈惡臭味,更發現10隻狗的屍體,動保處研判,犬隻似乎已經餓死多日,將狗屍裝袋處理、帶回現場相關事證,並約談蒲姓飼主到案,要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2021/06/21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