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營養午餐3菜無肉 國小生運動就餓

記者 李建瑩 陳志忠 /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4:15

開學第1天,迎接國小學生上學,吃到第1頓營養午餐是白飯、百頁豆腐、紅蘿蔔炒蛋、青菜,3菜1湯沒有肉,引來家長抱怨這樣的菜色對發育中的孩子來說,營養一定不夠,而國小學生也說,下午打球過後很容易肚子餓,要吃餅乾;不過校方解釋,因為星期一固定是無肉日,才會讓開學第1天的飯盒裡只有菜、沒有肉。

國小開學第2天,中央廚房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準備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不過29日吃的菜色,3菜1湯,百頁豆腐、炒青菜、紅蘿蔔炒蛋,沒有肉,小朋友開學第1天,迎接他們的午餐不只清淡,到了下午運動後也很容易餓;家長看了菜單大罵,難怪孩子在學校都吃不下飯。

 

家長:「看起來就很爛,剛開始還以為少一道菜,少一樣主菜,原來沒有,營養一定不夠啊。」

這所國小在彰化和美地區,學校營養午餐全是由中央廚房負責 ,根據營養師來調配菜色,一餐34元,政府補助20元,剩下14元家長付錢。

和仁國小校長李樑吉:「可能廚工在調配的時候,沒有調配好,所以吃的話就變成單一色,沒有全部把所有的東西,包括佐料都加進來。」
 

校長解釋 ,開學日剛好遇上星期一無肉日,飯盒裡面才會裝滿蔬菜,不過即使校方的說法是注重少油少鹽,走清淡路線,但很多家長不能接受,有打算乾脆自己幫孩子帶便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開學#無肉日#學生#學童#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9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