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鹽埕非觀光區! 民宿違法隱巷弄無招牌

記者 林佑璇 林義邦 趙立 莊勝雄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19:35
圖/TVBS
圖/TVBS

隨著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高雄充滿歷史文化背景的鹽埕區、鼓山區有愈來愈多的特色民宿住駐,但是因為處於非觀光區不合法,這些民宿多半隱身巷弄連招牌都沒有,還有業者被逮一次就關門大吉,因為罰款已經從9萬變為18萬,低調經營的業者忍不住抱怨這法令不合時宜,因為台南市已經專案申請,要讓安平區的文創民宿就地合法,對此高雄市府也打算修改相關法規,為帶動地方觀光的老屋民宿解套。

到鼓山、鹽埕玩可以搭渡輪,還有打狗英國領事館,巴洛克的古建物還可將高雄港美景盡竟收眼底,傍晚,西子灣夕陽美極了,想要留宿一晚,琳瑯滿目的民宿任君挑選,有的結合在地文化歷史,木製家具走的是復古路線,有的展現文創設計大走文青路線,仔細瞧,民宿地址都只寫一半,想要找到還真不容易。

 

鹽埕、鼓山至少20家民宿,全都隱身巷弄中連招牌都沒有,因為處於非觀光區,它們都不合法,低調經營就怕被查獲,像是這家已經搖身成為鬆餅店,本來是一間民宿,一次的開罰就被迫結束營業。

前青年旅舍業者Ken:「在有固定開銷的情況下,你說一次就收到9萬的罰單,其實基本上對我們來講算是一個蠻大的負擔。」

走過了高雄港最輝煌的時期,逐漸沒落的鹽埕區近年來才因為文創興起,重燃大家對歷史文物的熱情,年輕人回來了,把老一輩的留下來的祖厝重新翻修經營民宿,想要恢復昔日榮景,卻礙於不合時宜的法令,忍不住羨慕起古都台南,同樣有著濃厚歷史文化背景的台南安平,復古懷舊的民宿也大半不合法,但台南觀旅局已經送申請到中央,以指定觀光地區方式要為老屋民宿解套,讓它們就地合法。
 

高市觀旅局局長曾姿雯:「是針對具文化或歷史風貌的相關區域,且其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載明得設置民宿的這個部分呢,可以為都市內設置民宿來做一些解套。」

民宿和大飯店不同,簡單的房間沒有高級的設備,是許多學生及小資族的首選,高雄鹽埕區因為文創慢慢崛起,觀光旅遊局統計,104年6月觀光人次有68萬9957人,但到了今年,105年6月人次高達1百13萬4012人,成長百分之6逐年成長,未來若修法,勢必吸引更多的民宿業者加入,民宿合法化有人期待、也有人剉咧等,台南、高雄兩地積極推動,希望運用年輕人的創新思維,為在地觀光注入新氣象,一起把餅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宿#違法#觀旅局#就地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39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