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不滿女友被瞄 火車上殺人民眾合力逮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98年8月,台鐵樹林火車站,發生史上第一宗火車兇殺案,18歲的游姓大專生,在火車上被人誤認偷看一名女性的胸部,站在一旁的男友情緒激動,多次暴怒質問,甚至還拿出獵刀,猛大專生左胸猛力一擊;殺了人的兇手,不但不害怕還很鎮定逃離現場,目擊者和趕來現場處理的員警,如何在人海茫茫的火車站中,找到這名囂張惡劣的殺人兇手,將他繩之以法,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平均每天都有百人流量進出的台鐵樹林火車站,突然傳出陣陣尖叫聲,民眾驚慌失措,四處竄逃,因為有人在火車上殺了人,同時這也是台鐵史上第一宗火車兇殺案。

新聞片段(98.08.24) :「昨天晚間6點半,樹林火車站北上的2224電聯車剛好到站,車上乘客匆忙下車,因為車上發生了首次駭人聽聞的火車兇殺命案,被害人被尖刀刺中左胸,傷重不治。」

新聞片段(98.08.24) :「18歲的游姓少年倒在車廂地板上,胸口遭人猛刺一刀,鮮血染紅整件白色上衣。」

2009年8月24日下午6點半,正值下班時間,人潮最多的時候,18歲的大專生游登貴,先是陪女友一同坐火車回桃園,之後自己再一人搭車回宜蘭住家,但誰也沒想到,這次的火車之行,竟然讓他再也永遠回不了家。

當天車廂非常擁擠,游登貴從中壢火車站上車,就沒有座位,只能擠在一群人當中,還好列車行駛非常快速,20多分鐘後,就抵達樹林火車站。

不過,游登貴準備下車,開始往車門方向移動,剛好經過一位女性朋友前方,手臂不小心輕輕碰觸到她的胸部,游登貴不自主地頭轉過去,眼睛瞄了女生一下,這時站在女生旁的男友李政哲立刻衝上前,暴怒質問為何要偷瞄我女友。

目擊者(98.08.24):「兇手跟被害人正在爭執,爭執的時候,我們叫他們說不要吵,不要吵的時候,那個兇手一刀,就把他從心臟下面這邊刺下去。」

無論乘客怎麼勸說,居中勸解,李政哲就是不願停止,繼續大聲嗆聲,游登貴也多次試圖勸說,不是蓄意吃豆腐,但李政哲根本聽不進去,整個人大失控,突然從背在後方的隨身帆布包中,拿出一把長達40公分的獵刀,朝游登貴的左胸,猛力一擊。

目擊者(98.08.24):「說完不要吵,那個兇手就一刀,從心臟下面刺下去,就那個白衣服馬上變成紅的。」

游登貴臉色瞬間發白倒地,殺了人的李政哲,卻是裝作若無其事,拉著女友離開現場,迅速下車,這時待在列車上的民眾,看到這一幕,全嚇傻了,驚慌失措尖叫逃離。

鐵路警局第一警務段副段長張天賜:「這個案件是發生在98年的8月23日(應為24日),大概下午6點半的時候,這個犯罪嫌疑人跟被害人,還有犯罪嫌疑人的女友,其實他們都是在桃園上火車,是搭乘台鐵的2224次的區間車,因為當天它是例假日,所以火車上的旅客其實是很多的。」

張天賜:「他們2個人是站在第二車的一個車門邊,這個犯罪嫌疑人就一直懷疑,這個被害人一直看,盯著他女朋友胸部看,他就有點不滿了,就問他你為什麼要盯著我的女友胸部看,那個被害人說我沒有這樣看,現場其實彼此間就有點衝突了,而且就互嗆。」

張天賜:「當然旁邊有一個證人,一個張姓的一個證人,他就有多次來勸導說,在火車上不要這樣吵架,可是突然之間,這個犯罪嫌疑人就很生氣了,拿了他手背包裡面,裡面有一個獵刀,就往被害人身上一刺,從左邊這邊刺上去,造成被害人心臟是被切成兩半的,幾乎當場就已經算破裂掉了,旁邊這個證人,其實看了這情形,也嚇一大跳,大概有2、3個人看到,怎麼這個犯罪嫌疑人怎麼這樣子殺人,因為有看到刀在那邊,當場他就把犯嫌逮捕。」

自以為不會被人追緝的李政哲,假裝像是什麼事情也都沒有發生過,學一般民眾一樣,拿著車票,自若鎮定地準備離開火車站,但還好,曾經見義勇為、幫忙勸說的男子,卻是將這名男子的影像,牢牢記在腦中,馬上上前找人。

除了男子四處搜尋,大批警力也趕往現場,要找到這名敢膽在列車上殺人的兇手,果然老天有眼,就在李政哲踏出車站外的那一瞬間,被男子見狀,大聲叫喊「就是他殺了人」,路過的民眾聽到,一群人全部衝上前,將李政哲壓倒在地。

但他卻死不承認,還說大家抓錯人,直到警方趕往現場,在背包裡,搜出沾滿血跡的長長獵刀,李政哲才不得不俯首認罪,但對於自己殺害了無辜的游登貴,完全毫無悔意。

張天賜:「他們兩個人之間,其實犯案過程都是在火車上面,那其實這個只是單純一個就是說,用生氣的理由,就把對方給殺了。」

張天賜:「掙扎是沒有那麼極力地在掙扎,可是在第一個時間上,那個張姓證人其實就把他的刀,有把他那個東西先奪下來了,所以也沒有說急著逃離那個現場,他並沒有急著逃離現場,而且他那把刀,基本上據我們事後瞭解,其實他平常,嗯,他有點被那個,覺得是有點被害妄想症,他是說有人要來欺負他、要來殺害他,所以他身上都會隨身帶著一把獵刀在身上。」

記者:「副座您可以講一下說,那時候嫌犯發生這事情,然後你們帶回來,他整個在做筆錄他的過程什麼,表現的態度是怎麼樣?」張天賜:「他整個態度基本上,還是算是滿冷漠的,並沒有說像有些人犯案過後會後悔,事實上並沒有這些情緒上的反應。」

記者:「那他的同姓女友自己有沒有嚇到?」張天賜:「好像跟她男友差不多,其實反應並沒有說太大,怕有些衝突,那我相信其實被害人家屬基本上是很傷心,也不能諒解,因為彼此之間也都不認識,只是在火車上一個小小的算是糾紛,就把對方給殺了,我想這是家屬會比較痛苦一點的。」

無辜被陌生人刺死的18歲少年游登貴,家住宜蘭,就讀蘭陽技術學院,過完暑假就要升專四,在親戚鄰居眼中,是名斯文帥氣又乖巧的孩子;今年暑假,會來到台北舅舅開的公司打工,就是因為想要多賺點學費,沒想到卻飛來橫禍,讓家屬忍不住,痛哭失聲。

死者游登貴阿姨(98.08.24):「就是很乖,我不會講。」記者:「很乖唷?」游登貴阿姨(2009.8.24):「對啊。」

死者外公(98.08.24):「(外孫個性)是溫和的人,很乖。」記者:「很捨不得?」死者外公(2009.8.24):「當然捨不得,怎麼要求,外孫也賠不回來了。」

乖孩子卻無辜枉死,家屬說,事情已經發生,就得接受,但游登貴被誤認偷瞄別人胸部一事,絕對要司法還他清白。死者游登貴媽媽 (98.09.03):「他絕對不是看對方女友胸部,才慘遭被殺,因為如果是這樣子,他知道媒體這樣報導,他覺得他死不瞑目,他覺得他死得很冤枉。」

死者游登貴父親(98.09.03):「兇手到現在被收押,他家人都沒有出來說一聲抱歉。」

游媽媽一雙眼哭得紅腫,手中折蓮花,要兒子一路好走,但在整理遺物時,卻又發現相機裡還留有與女友開心出遊的合照,還有為了七夕情人節,買了一對戒指,要送給女友,作為定情物,游媽媽看了,整個人又再度崩潰。

死者游登貴姑姑(98.08.24):「死後不願閉上眼睛,眼睛都睜大打開。」

死者游登貴母親(98.08.24):「我不會講…。」

淚已經流乾,傷心到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講,畢竟白髮人送黑髮人,心真的好痛好痛,而這起台灣第一件火車車廂殺人命案,經過1年官司纏訟,殺人兇手李政哲判處無期徒刑,但游登貴的父親認為法官還是判太輕,因為兇手一點悔意也都沒有。

死者游登貴婦父親(99.05.14):「都是他殺的人,怎麼說,根本是沒悔意,悔意他是想要脫罪,判輕一點,他是說只要他心情不好,就會殺人,如果他又再出來,改天大家都很危險。」

送完女友回桃園,卻在回家途中丟了性命,要叫家屬怎麼接受,心都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兇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322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