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餅加蝦餅、綠豆椪加水果 古味新創意

記者 蔡嘉恩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20:45
圖/TVBS
圖/TVBS

台中太陽餅、台南蝦餅,一個鹹一個甜,2種口味組合會蹦出什麼火花?台南就有業者突發奇想,把這2種傳統口味的餅,結合在一起,打造新口味,吸引消費者目光。另外還有傳統餅店業者,將老牌的綠豆椪融合水果,口味酸酸甜甜,也因此意外搶到新商機。

圓圓又扁扁,乍看就是台中的名產太陽餅,但咬下一口看民眾的驚訝的表情,感覺似乎很特別。

 

民眾:「它上面這邊是鹹的,裡面是甜的,是太陽餅可是吃得到蝦子,然後甜甜有點辣辣的。」

有別以往的太陽餅,皮薄、酥脆、甜甜的內餡,這個餅有鹹、有甜、還會辣辣的,而且表皮除了有東港的櫻花蝦,上頭還點綴著辣椒起司粉,切開一看,內餡裡面夾著熟悉的味道,沒錯,正是台南最有名的蝦餅。

民眾:「有蝦餅也有太陽餅的感覺。」
 

業者黃祥益:「裡面的蝦餅本身就做一點微辣,太陽的烙印是用辣椒起司下去做,所以它吃起來會香香辣辣的,等於會有很多層次出來。」

傳統口味新創意不只太陽蝦餅,還有這一味,外觀看起來就像蘋果,吃了也不一定猜得出來,切開一看裡面還包著芒果內餡,不說你絕對想不到,其實這可是改良過的綠豆椪。

民眾:「好好吃很綿,芒果很夠味酸酸甜甜的。」

業者黃守己:「外皮是用我們在地的紅龍果,包覆裡面有招牌綠豆,還有養生山藥,最主要是裡面的芒果餡。」

在地名產結合不同在地食材,蹦出新火花,不僅讓老店家再次打響名號,更吸引不少嚐鮮客慕名而來,意外搶到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餅#蝦餅#綠豆椪#水果#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08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