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晚歸的人留燈!石岡10處候車亭增照明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呂振成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00:04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政府為了提升民眾夜間候車安全,針對石岡區豐勢路上10座沒有照明設備的候車亭,全面增加照明燈具,要提升、改善候車亭夜間辨識度,讓晚上等公車的民眾可以更安心,而且除了改善候車亭夜間照明,就連過去在原台中縣,常見的候車亭和站牌倂存的狀況也一併解決,把路線圖整併,貼在候車亭內,方便搭車民眾查看。

外頭下著大雨,民眾想搭公車,要撐傘還要找地方躲雨,等車來,想看公車路線圖更是不方便。但在台中石岡區豐勢路上的候車亭,時間一到,上頭的照明燈具就會亮起,讓民眾晚上想搭車,想要看路線圖,可以看得更清楚,夜間等車的安全也相對升級。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那我們希望包括夜間,從高鐵回來最晚一班,到這裡都已經12點多,我們希望能夠加上這個燈,讓市民朋友能夠多一點安全。」

交通局指出,這次增設的照明設備,一個候車亭花3萬,十個一共花了30萬,算是經費很少的建設,但卻能讓搭夜車晚歸的學生、上班族,增加更多通勤上的安全性,也能避免夜間搭車,視線不清,導致公車駕駛沒注意到有乘客,過站不停的狀況,而且這次的石岡區候車亭改善工程,交通局也把在原台中縣常見的候車亭、站牌併存的狀況一併解決,把站牌移除後,再將路線圖整併在候車亭裡面,利用候車亭內的燈光照明,改善以往晚上查看公車路線資訊不便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候車亭#照明燈具#夜間#安全#路線圖#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0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