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庭過招/周玉蔻4問馬英九 馬為何不說話?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9:33
前總統馬英九在法庭面對周玉蔻連提4問都默不吭聲。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在法庭面對周玉蔻連提4問都默不吭聲。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首度出庭對戰周玉蔻,周玉蔻當庭4問馬英九,但馬英九都不吭聲。為何一個激昂振振有詞,一個低調?其實,這是兩人的訴訟策略,各有目的。

馬英九鎖定本案為焦點避生枝節

 
 
馬英九以自訴人身分出庭,他目的何在?聽聽他庭訊後的一段話:「去年6月18日特偵組經過6個月詳細、徹底調查,證明我沒有收受頂新2億元的政治獻金,也沒有圖利,這一點是清楚的。去年12月31日,一審判決周玉蔻無罪,雖然我們敗訴,但是我是清白的這一點可以確認的,因此我們想從這個基礎上來瞭解被告應該有什麼樣的責任。
 
馬英九這段話有2個重點,一是台北地方法院雖判周玉蔻無罪,也認定他沒有收錢;特偵組經六月偵辦,也認定他沒有收錢。二是,既然法院和檢方都認定他沒有收賄,則做此一報導的周玉蔻「應該有什麼樣的責任」換句話說,馬英九認為周玉蔻不該獲判無罪。
 
馬英九認為周玉蔲散播他「收受頂新非法政治獻金」是不實的話,傷害他的名譽,請求法院判處周有罪才是本案的重點,所以馬英九對於周玉蔻在法庭內問他4個問題皆不回答,因為這些問題與本案無關。
 
 
尤其這句「請問馬總統,你的一生選舉有沒有收非政治獻金法規範的政治獻金?」馬英九一生參加過多次選舉,但都與本案無關,如果回答有或沒有都會落入周玉蔻的圈套,豈不橫生枝節,自找麻煩。馬英九的策略就是鎖定本案為焦點。

 ▼周玉蔲在法庭4問馬英九得不到回應。圖/TVBS



周玉蔻擴大打擊面模糊焦點
 
周玉蔻則相反,她希望能從法庭辯論中生出枝節,逮住馬的話語小辮子,就算對本案官司不一定有利,也有製造新聞和創造輿論的效果。周玉蔻首先問馬英九:「你的一生選舉有沒有收非政治獻金法規範的政治獻金?」馬英九沒有回答。
 
周玉蔻接著連三問,為何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擔任馬吳競選總部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為何總統府前發言人羅智強用總統代表人身分拜會頂新?馬的學生、律師宋耀明接受她訪問也說,馬團隊的清廉與否他不知道,宋說「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都有非政治獻金法的獻金」要求馬英九解釋。
 
上述四個問題,僅兩個與馬英九有沒有收頂新政治獻金扯上一點邊,其他兩個無關。周玉蔻想在法庭激馬英九開口澄清,馬英九也非省油的燈,默然以對。兩名高手法庭過招十分精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周玉蔻#加重誹謗#頂新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2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