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市府版」公安方案 遠雄:公安非菜市場喊價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傅定華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20:42
圖/TVBS
圖/TVBS

北市府今天拋出「市府版」的大巨蛋公安改善方案,要求大巨蛋園區「總容留人數」,從14萬人下修到 9萬,另外各建物一樓全部淨空。儘管市府強調不是幫遠雄做設計,但市議員質疑市府不碰量體空間,只講容留人數是倒果為因,根本是在為遠雄復工鋪路,倒是遠雄態度強硬,批評公安標準不是菜市場在喊價。

北市府拿大巨蛋沒轍嗎?副市長林欽榮率領巨蛋體檢小組親上火線。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大巨蛋的公安條件跟標準,必須基於0人命災損的前提,而並不是某一個人用生命保障就可以,大巨蛋是全世界最安全。」

拋出「市府版」的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林欽榮試圖要讓遠雄接招。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大巨蛋園區可容受的總人數不應該是14萬,必須降到9萬人以下,而且各個主要商業營業層的空間,其外牆必須淨空並且挑空,人數跟面積都是按照建蔽率跟容積,那他的9萬是從哪裡來,淨空之後的動機又是什麼,為什麼要我們淨空?」
 

遠雄隔空開槓, 看似對市府的提案不領情,熟悉大巨蛋爭議的台北市議員另有看法。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市府倒果為因說把容留人數減少就好,沒有去檢討當時核准的這些建築面積。」

質疑市府版的公安解決方案,不管是降低商業面積,減少容留人數,還是增加半戶外避難空間都是作假,根本在和遠雄套招。更讓外界質疑的,還有市府的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2015年4月3日完成,但顧問標案和軟體模擬作業採告案,卻是在4月10日、4月14日才完成簽約,換句話說,市府可能是先安檢後補標案簽約,涉嫌圖利特定廠商。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安檢小組在去年2月26日成立以來,就同步和採購法同步進行,並不是4月10幾日簽約,18日成果就跑出來。」

強調北市府不是要幫遠雄做設計,不論遠雄復工或第三方接手,都必須以此當作基本方案。遠雄強態度強硬,不肯退讓,大巨蛋爭議似乎仍舊無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雄#大巨蛋#林欽榮#公安#王世堅#容留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9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