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惡意程式+1執行檔 恐駭入電腦感染ATM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8:51
圖/TVBS
圖/TVBS

一銀遭盜領8千萬,目前檢調查出至少有3個惡意程式以及1個執行檔,但到底這惡意程式怎麼被植入,哪個環節有問題,有沒有內鬼,還要一一釐清,而面對首次銀行遭到憑空盜領,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還特別強調,公司清查都沒有問題,而且還專門請到過去專抓駭客的偵九隊李相臣,來到金控裡面當守護神,要防堵資安漏洞。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富邦行內行外的ATM現金,應該都是正常的。」

 

富邦董座蔡明忠掛保證,ATM沒問題,因爲內部有高手。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這位主管叫做李相臣,他以前是從刑事警察局資訊科出來的,他本來就是台灣專門抓駭客的高手,所以我想有他來當我們守護神。」

過去在偵九隊專抓駭客的李相臣,要來當銀行守護神,畢竟現在駭客越來越高招,檢調就在一銀ATM裡,發現3支惡意程式和1支執行檔,透過遠端搖控,就類似工程師模擬,透過左邊電腦ip,操控右手邊這台電腦頁面想做什麼都行,但專家分析駭客恐怕和內鬼合作,可能從遠端進入銀行,找到有權限行員的電腦,駭入atm裡植入病毒,或透過維護廠商電腦也行,而這種病毒潛伏期可能很長,甚至抓準升級時間植入。
 

防毒軟體技術總監戴燊:「(更新)會有很多的簽核,需要很多主管去做同意,還有就是說,這些每一次版本的更新都要很詳細的紀錄。」

雖然這些第一線人員,不需身家調查,但會層層把關,而ATM廠商德利多富沉默一天後,發聲明正跟警調單位合作調查,並且派安全專家支援台灣團隊,不過有其他專家提醒,這款atm是Windowsxp界面,不支援升級,防堵病毒有難度,恐怕也讓駭客有漏洞可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銀行#盜領#駭客#惡意程式#個資#李相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7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