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休假」挪成「颱風假」 員工控公司坑假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7:57

尼伯特颱風襲台,全台8日當天停班停課,偏偏屏東一家食品公司卻在颱風影響最嚴重前一天,臨時通知全廠員工,原本15日的補休假挪到8日當天休,等於把颱風假當成補休假,而屏東縣勞工處也表示,這樣的做法已經明顯違法,若屬實將依法開罰。

記者蔡嘉恩:「尼伯特颱風來襲,全台7月8日都放了颱風假:「不過在這家食品公司的員工,事後就控訴說,當天他們放的不是颱風假,而是原本的補休假。」

 

就是這家食品公司的員工把公告PO上網,抱怨說星期四也就是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前一天,公告臨時調班,把員工都當成傻子,甚至還要求員工超時加班。

現任員工:「不合理,7月7日才公告,而且隔天就有可能是颱風假。」

拿出這家食品公司的公告,上面寫著因為工作關係,全廠7/8與7/15日兩天對調,也就是原本15日的補休被挪到了8日休假,而當天尼伯特颱風襲台,全台都放了停班停課,等於員工們的颱風假被公司用補休名義給吃掉了。
 

現任員工:「調假可以,但是要跟員工討論,不是一張公告貼上去,主管說一說明天休假,15日要上班,不是這樣子的。」

我們實際找到位在屏東的這家食品公司,員工300人起跳,廠區相當大,專門生產關東煮等產品,銷售到連鎖超商、大賣場等,明明現場還有大卡車正在裝貨,門口的保全人員態度強硬,說星期日沒有人上班,想找相關主管詢問,補休假被當成颱風假用一事,同樣不回應。

保全人員:「他們沒跟我說,我也不知道他們何時會放假,他們裡外分的很清楚的,我們只負責外面的。」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如果雇主刻意將特休的時間,挪移到颱風天不上班情況的話,基本上這個是違反規定的。」

食品公司明顯違反勞基法,枉顧員工的權益,現在勞工處還要前往稽查,一旦發現真的違法,將依法進行開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補假#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2384

0.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