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人就愛美乃滋? 涼麵、涼圓、皮蛋都有它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18:57

你吃過嘉義的涼麵嗎?除了淋上醬油、芝麻醬之外,還淋上帶點甜味的「美乃滋」,而且不只涼麵而已,包括涼圓、還有皮蛋豆腐通通都加了美乃滋,有人一吃3、40年,說這就是嘉義的特色。

生菜擠上滿滿美乃滋不稀奇,吃涼麵竟然也加美乃滋吔!你看看這涼麵淋上了醬油,芝麻醬,緊接著。

 

業者:「美乃滋就是我們說的白醋、沙拉啦!」

加了白醋再加上蒜泥,甚至來點辣椒,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

顧客:「有加美乃滋就覺得比較濃稠,很爽口。」業者:「台式涼麵,外省口味麻醬比較多,吃起來層次比較單調,加美乃滋層次比較多,甜甜的。」
 

因此不論是這家有近40年歷史的涼麵老店,還是另外這家傳到第二代的麵店,賣的都是加了美乃滋的涼麵,而且涼麵之外,還有涼的肉圓,甚至是皮蛋豆腐全得淋上美乃滋,嘉義人真的就那麼愛美乃滋嗎?

顧客:「睡醒沒胃口,吃這個下去開胃,吃了3、40年較有傳統的感覺。」業者:「會比較順口,夏天客人多1倍。」

這嘉義才有的美乃滋涼麵及涼圓有點酸,帶點甜,有人一吃40年,老闆說因為夏天吃比較開胃,生意比冬天多1倍,只是醬油一大匙15公克的熱量才15大卡,蜂蜜也不過48卡,這美乃滋一大匙熱量可是高達近百卡,幾乎是1/3碗飯,吃太多也得小心發胖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乃滋#嘉義#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19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