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汽車專利! 胎壓儀裝上機車小巧好操作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15:19

7月1日的新法上路,汽車必須安裝胎壓偵測儀,雖然機車還沒跟進,但有業者已經搶先推出機車專屬偵測儀,搭配APP程式,車主就能透過手機監控輪胎狀況,一發現問題手機就會響鈴提醒,讓許多機車族出門前的輪胎檢查,變得輕鬆許多。

手機響起了警鈴,但這不是防盜功能,而是業者推出最新的機車胎壓檢測儀器,只要輪胎壓力一有變化,警訊立刻會透過藍芽傳到手機,通知車主進行檢查。

 

車主:「不用說還要特別跑去說,特別去車行檢查,或是還要自己去看輪胎的狀況,手機拿起來滑一滑就會知道。」

一個瓶蓋大小的黑色塑膠物,就是機車的胎壓偵測器,裝置位置就在輪胎上突出的螺絲處,只要轉上去就能簡單安裝。

業者:「輪胎破了、沒有氣了,我們是不曉得的一個狀況,剛好我們騎出去的時候,有可能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輪子會偏擺造成事故意外。」
 

為了預防車輛輪胎在道路上爆胎發生意外,法令規定從7月1日起,胎壓偵測器成為汽車的標準備配,雖然機車還沒跟進,但市面上卻已經出現了機車專用的胎壓檢測器,搭配手機APP隨時可以監控。

除了汽車必須增加胎壓偵測器,針對機車部分胎紋深度將不得少於0.8公釐,包括輕型和普通重型機車在申領牌照,或超過5年車齡的舊車和2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辦理定期檢驗時,都要檢測胎紋深度,如果車主不改善最重還可吊扣牌照,民眾出門前可要多加留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胎壓#爆胎#汽車#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