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洩密內鬼 柯要求18位「嫌疑人」接受測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27

台北市政府4月時因為把私下對議員做的大巨蛋意見調查洩漏給網路媒體,引發市議會強烈反彈抗議,要求市府徹查洩密者;隔了2個月,市長柯文哲昨天透露「那個人我已經處理掉了」。不過這洩密內鬼是怎麼抓到的?原來政風處調閱通聯記錄鎖定業務相關的18人,但人人都說「我沒洩密」,因此市府找來專業人士進行測謊。

測謊機面前敢說謊?呼吸、心跳、血壓生理反應會說話,司法警察單位用測謊查案的這一套,被搬進台北市府。

記者侯慶莉:「為了避免再有消息從市府走漏,柯文哲要求控管幕僚,而2位副市長辦公室的機要人員都傳出是被鎖定的對象。」

最接近核心的辦公室,怎麼會成為嫌疑單位?時間回到今年4月,北市府對議員進行大巨蛋處理意見調查,結果做成民調洩漏給網路媒體,議員不滿被解讀成「誰挺大巨蛋」強烈反彈,要求柯文哲徹查內部文件為什麼外流。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市府)到處都充滿了內神通外鬼,裡面幾個小幕僚就可以操縱輿論、操縱市府,那我覺得柯市府團隊太沒有紀律了!因此我覺得市長的這些祕書屬下不同意(被迫測謊),請你們去向市長抗議。」

議員才不管市府用什麼方式查內鬼,面對民代壓力,市長下令追查誰洩密,政風處調閱通聯紀錄、email、傳真機紀錄、監視器,鎖定府會業務相關18人,但沒有直接證據,人人都「不是我」,只好要求用測謊。

結果副市長林欽榮的黃姓機要拒絕受測,6月底離職,鄧家基辦公室劉姓機要則通過測謊。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市長並沒有這樣指示,但是做為幕僚作為機要,我想本來應該有的幕僚的規範或是工作倫理,應該都還是要具備。」

抓內鬼整肅,殺雞儆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測謊#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內鬼#大巨蛋#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94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