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切都是誤會!」1億元交保 辜仲諒吐苦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吳居諴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特偵組昨天上午大動作發動搜索辜仲諒家以及中信金控集團總部,偵訊後,認定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違反《證券交易法》以及《銀行法》1億元交保,再一次遭到約談辜家以及律師團似乎早有所準備,40分鐘內就籌到1億元現金,只是面對約談辜仲諒交保後大吐苦水,認為一切都是誤會,但金管會表示,因為去年接獲檢舉認為屬於是重大金融弊案,才會函送檢調偵辦。

踏出特偵組,被檢方認定是中信集團實際負責人辜仲諒神情輕鬆,聽到媒體提問先吐苦水。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我不曉得為什麼來啦,老實說我覺得是一場誤會,我在這邊待很久,我真的不解跟各位報告一下。」記者:「有說到3億美金的部分嗎?」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我真的不解啦。」

澄清一切都是誤會,公司營運沒有不法行為,只是特偵組還是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以及《銀行法》諭令1億元交保,才一宣布辜家錢就籌好了,短短40分鐘3個手提袋3個行李箱,裝滿1億元現金送進特偵組,短時間籌措大筆現金代表辜家早就有所準備,8日上午6點半發動搜索,辜仲諒第一時間還面對檢警相當訝異,雖然表達配合調查,律師團也立刻陪同。

因為特偵組查出辜仲諒涉及3大弊案,私自挪用公款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轉匯3億美金到私人帳戶,土地買賣套利以及低價高買國寶不動產獲利上億元,把辜仲諒列為被告,他下午2點半進特偵組到交保後,長達12小時的偵訊辜仲諒都是一臉輕鬆自在,只是在2008年也是1億元交保金,辜家當時使用台支本票,這得要3點半前把錢匯進台銀才能開立,但檢察官諭令的金額無法預知,等於律師團可能早已知道交保金會超過一億元,這回卻用現金似乎同樣早就預先設想到。

紅火案至今將近8年,520後特偵組又重起調查,外界認為是冷飯熱炒,但金管會表示主要因為去年接獲檢舉,認為這屬於重大金融弊案才會移送給檢調偵辦,只是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不免讓人好奇。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辜仲諒#金融#弊案#證券交易法#銀行法#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3659

0.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