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車後才核身分 台鐵實名制首班車上路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林意傑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端午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放假出遊或返鄉過節,高公局也預估國道首波車潮,上看280萬輛車次,而在國1楊梅到新竹、國3三鶯到關西這些路段,時速一度僅20多公里。台鐵則針對端午疏運提早祭出準備,花東購票採實名制,首班車上路考量停車時間以及動線憑車票就可直接上車,到松山站後才驗票。

秀出車票就可以上車,考量動線秩序放寬驗票規定,過松山站列車長才逐一檢查,比對旅客身分證,台鐵實名制首班列車端午連假上路,之後研擬花東設籍也能購票,班次增幅到6班,要讓花東民眾輕鬆返家。

乘客:「回花蓮比較方便,班次太少還是很快被搶售一空。」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去程360幾張車票全部都已經賣完,回程台東花蓮關山玉里那邊發售,幾乎百分之百已經賣完了。」

不過開車的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一台接一台車尾黏車頭,從早上6點多南下車潮湧現。國1楊梅到新竹塞爆,車速不到20公里,還有王田到埔鹽,國3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通通塞到不行,塞車更塞出意外,國道3號中寮隧道14台車連環追撞,車陣回堵長達8公里,所幸皆輕傷送醫,就怕狀況連連,有人趁著9日放假前一晚下班就馬上出發,反倒造成國五擁塞現象。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7點以後我們實施國5高乘載管制後,整個擁塞的狀況就是原來從南港系統到整個坪林的部分,縮短到石碇到坪林。」

高公局預估,首日車潮上看280萬輛,比起去年同期增幅3成,接連3天車潮至少250萬輛起跳,受到取消夜間免收費影響,車潮分散到白天。端午節下午國3汐止到南港,新竹到香山、西湖到中港,國5南港到坪林,預估南下車潮會再爆量,連假上路塞塞塞,提醒駕駛還得特別留意多點耐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國道#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001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