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點拼美感!擺盤「多色系+花邊」 視覺享受

記者 畢倩涵 洪彩綸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只可愛款餐具,擺盤周邊商品也越來越夯,有部落客教做菜之外也教擺盤,每次推出Tiffany藍的主題,點閱人數就會增加3成,也有鑄鐵鍋與超商聯名合作。根據統計,平均一位做菜愛好者,每3個月會花上萬元買盤子、餐巾、餐具,商機龐大,擺盤藝術讓餐點不只美味,更多了視覺享受。

牛絞肉加入洋蔥、鹽巴、糖調味,部落客教做菜,現場20、30人,用手機猛拍錄下教學,但他們可不光光為料理而來。

旁聽民眾:「可能有紅色、有綠色(裝飾),就會讓整個畫面變得比較鮮豔。」

旁聽民眾:「(蛋糕)灑上一點糖粉,就會增進食慾啊。」

小番茄對切,再放上綠色薄荷點綴,質感瞬間提升,配上桌巾、甜點盤,甚至砧板握柄走的是Tiffany藍路線,讓不少人少女心噴發,每次推色系早午餐擺盤,網路點閱人次衝上2至3萬,比起平常多了3成,光買擺盤、餐具甚至鑄鐵鍋,哩哩摳摳的道具,平均一個人每3個月就會砸上萬元。

記者畢倩涵:「裝飾漂亮的蛋糕,如果只是擺在白色盤子裡看起來就有點平淡無趣,但如果是擺在英式下午茶餐盤上,即使是一樣的蛋糕也能很有氣氛。」

料理部落客Katie:「建議是白盤,但可以在周圍旁邊,可能有一小圈的藍色或粉紅色。」

同樣擺上漢堡,白色圓盤專家建議裝飾要留點空白處,擺盤的方向最好向上發展,看起來比較豐富,如果是原木方盤食物切記放對角,中間再由蔬菜當分界,花樣又增添柔和感,在香港知名鑄鐵鍋與超商合作,推出聯名餐具,加入集點行列,從顏色、花紋到食材裝飾,食物還沒入口,視覺享受就已經先加分不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具#擺盤#食物#視覺#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0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