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肖業者進口即期劣質芋頭 謊稱「國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仁武一間冷凍食品廠,業者從中國大陸和越南進口即將過期的芋頭,然後把壞掉的丟掉留下好的,混充其他中國大陸芋頭重新包裝,打出國產芋頭名號,並且擅自重新打印變造有效期限。高市調查站和衛生單位光在工廠內,就查獲至少2噸的過期芋頭,而這些劣質品賣給各大超商和火鍋店,現在要持續追查,流向哪些下游廠商。

稽查人員打開一箱箱封裝好的紙箱,裏頭裝著已經包裝好的芋頭,每一包仔細的檢查發現不得了,好多的芋頭全都已經變質而且過期了,而涉嫌竄改日期的是高雄仁武冷凍廠的蘇姓負責人(女)、張姓男子,名下2家公司中國及越南買入快過期的油炸芋頭,挑選賣向良好的芋頭重新包裝混充國產大甲芋頭,印製假的有效期限轉售給不知情的食品公司製成火鍋料。

衛生局 股長張華珊:「逾期品的部分大概過期1個月的時間。」

販賣黑心芋頭,蘇姓負責人和魏姓領班分別以20萬和10萬元交保等候傳喚,而實際來到工廠鐵門已經拉下。

連附近居民都很少看到有人進出,相當隱密,這次被查獲多達2噸的問題芋頭芋頭,過期品和逾期品參雜重新包裝販售,從103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兩年,已經流入了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嘉義、高雄這9個縣市。

衛生局股長張華珊:「芋頭如果已經變質腐敗的話,吃下肚對人體肝腎會有影響。」

至於多少的黑心芋頭流入市面以及其流向,都還要各縣市衛生局進一步追查,但恐怕已經有不少問題芋頭被民眾吃下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凍食品廠#不肖#進口#過期#芋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08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