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案偵結家屬「只能沉默」 律師團批檢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今年3月28日內湖街頭,發生女童「小燈泡」遭隨機砍殺命案,昨天(23日)案件偵查終結,兇手王景玉被求處死刑。今天小燈泡案律師團發表聲明,認為檢方到起訴兇嫌為止,「相關程序對於受害家屬實質參加偵查之保障,猶有不足」,內容指出,有許多案件細節都是記者轉述,家屬才知悉,質疑「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太過片面。

在小燈泡命案偵查終結後,律師曾威凱代表律師團在臉書上發布聲明稿,首先感謝檢察官在起訴之際,讓家屬和律師到庭表達意見,但當檢察官詢問家屬「對案件有沒有意見要表示」時,對於兇手動態、行兇原因、精神鑑定結果等等案件細節幾乎一無所知的被害家屬,只能沉默以對,因為「我們無法輕率、冒然地表示意見」。

►►►毫無悔意、難以教化!王景玉被求處死刑原因曝光

律師團表示,當事人想要搞清楚事故原委和逮捕罪犯後的種種狀況,心中有千千萬萬個問號,但檢察官可能基於辦案考量,讓家屬無從參與,即使嘗試對話,檢察官仍主張「偵查不公開」,讓家屬和律師團感到遺憾的是,新聞中卻披露了許多偵查不公開的內容,包括「連兇刀如何下刀」等細節。

►►►執行死刑之前 「小燈泡」媽媽:政府做了什麼?

律師團不解,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為何對被害人如此嚴謹,對媒體卻如此寬鬆?希望小燈泡是一盞讓司法自我反省的明燈,偵查的目的是揭露真相、撫平傷痛,而律師也強調,公眾當然有知的權利,但被害者家屬的心情和知的權利更需要被受重視,期盼未來的刑事程序不會再讓家屬徬徨無依。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燈泡#王景玉#家屬#律師#司法#偵查不公開#命案#內湖#女童#隨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44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