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公噸肉加過期調味粉 卜蜂中鏢可退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35

卜蜂肉品加工廠製造的鹽酥雞、火腿、雞翅等商品各大超市都能買到,不過衛生局卻查出,一共有10種冷凍肉品添加了過期調味料,原來是卜蜂業者買進不肖雄勳公司,改標再販售的逾期「肉增多調味粉」,中鏢的10項商品流入賣場的總量高達10公噸,一共有7000多包,已經全面下架回收,卜蜂業者表示,商品損失初估123萬,公司將會連同商譽受損的費用,向上游廠商雄勳公司求償,而消費者如果買到中鏢商品,也可以憑發票或包裝袋到賣場進行退貨。

南投卜蜂肉品加工廠人員把處理好的肉類裝入袋,秤重、進入真空包裝程序,工廠另一頭還有這個。

卜蜂肉品廣告:「鎖住雞肉的鮮甜味道與多汁性。」

才剛高溫炸好的鹽酥雞,卜蜂肉品業者強調鮮嫩多汁,但衛生局卻查出這些肉竟然加了過期調味粉,不肖上游製造商雄勳公司把過期的肉增多調味粉、蒜精、香料,全數賣給南投的卜蜂肉品加工廠,中鏢的一共10項商品,鹽酥雞丁、鹽酥雞、燒烤雞翅、高級火腿、高級切片火腿、三節翅、香酥炸骨腿、蝴蝶翅腿,衛生局要求卜蜂公司停產,超商、賣場的銷售通路則是全面下架回收,問題產品總量高達10公噸,每包700公克到1公斤不等,換算起來等於要回收超過7千包。

卜蜂研發部協理廖述昌:「不管包裝完整與否(都可以)進行退貨。」

卜蜂業者表示兩個星期內會全數回收產品銷毀,不管消費者有沒有拆開包裝,憑發票證明就能退貨,賣場第一時間也下架回收。

超市店員:「雞翅、三節翅下架了。」

肉品添加的過期肉增多調味粉,其實就是品質改良劑,含有聚合磷酸鹽、膠質等成分,主要作用能讓肉品保水、重量增加,增加鮮嫩多汁的口感,但消費者吃多了過期調味粉,很可能引發腸胃炎,一時不察,卜蜂買進過期調味粉,雖然出問題的10種肉品不是公司主力,只占10%,這次10公噸肉品,損失預估超過120萬,商譽損毀更是嚴重,卜蜂打算彙整公司全部損失,對雄勳公司提出賠償要求。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卜蜂#調味粉#過期#黑心#食品安全#加工#雄勳#肉增多#蒜精#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