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看嗎?台大藝術季作品 「鐵皮塗鴉」遭轟

記者 王百櫻 王薏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台大每年舉辦的藝術季,今年是第22屆,校園內小椰林大道旁的鐵皮圍籬,上頭有塗鴉作品也是展覽的主題之一,不過有學生看了覺得看不懂,也有人認為不美觀、不太合適。但對此校方指出,每個人對藝術審美觀不太相同,街頭塗鴉也是一種藝術,能激發學生想像空間。

鐵皮上有花的形狀加上文字,眼睛、各式各樣的塗鴉,不過這可不是街頭隨性作畫,而是在台大校園內。

記者王百櫻:「台大每一年都會舉辦藝術季的活動,在小椰林大道上的鐵皮圍籬也有彩繪跟塗鴉,它的主題叫做盲尋。」

原來台大藝術季今年第22屆,由校方補助經費50-60萬讓學生舉辦活動,校園內小椰林大道旁的鐵皮圍籬,這片塗鴉作品也是主題之一,卻有不少人覺得放在台大校園不太合適。

民眾:「我是覺得看起來滿糟的,藝術有分很多種,這是類似街頭藝術不能說它不是藝術,只是有人覺得好看,有人覺得不好看。」

民眾:「覺得滿有創意的是滿漂亮的。」

有學生看了認為不太美觀,也有人覺得看不懂,但其實這些作品,當初由學生戴耳機邊聽音樂,同時間釋放不同氣味,將聽覺和嗅覺結合進一步噴漆作畫。相較之下校園其他的展覽主題,包括裝置藝術、舞台劇等等,似乎比較不突兀。

校方:「在外國的地方認為它是藝術,同樣的也有人認為它跟藝術無關,並不是很好看,希望讓學生多發揮他的創意。」

對此,校方解釋街頭塗鴉藝術能讓學生激發想像,加上展期過後作品將撤離,希望學生透過舉辦藝術季從中學習,至於呈現的作品效果是好是壞,藝術審美觀因人而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季#塗鴉#台大#美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64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