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推案「創新低」建商觀望 房市低迷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新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目前國內房市經營環境不盡理想,再加上陸客減量成焦點,旅館投資第一次出現看空情形,而根據市調統計,今年北台灣520檔推案量約1200億元,比去年大減520億元減幅達3成,創下2009年以後同期新低雖然「鬆綁房貸」,「建商推案」心態相當保守,誠信國際地產董事長蔡璟柏認為,小英政府是確實讓民間,現在已經百業蕭條那麼久,確實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記者蔣志偉:「現在台灣房市交易低迷,連房仲業店經理也走上街頭拚業績。」

站在烈日太陽下就算被拒絕,他還是一樣笑著臉堅守崗位,擦擦汗後再將手裡房屋資訊傳單,一張一張發到民眾手裡。

房仲陳宗謙:「你好參考一下謝謝,你好謝謝。」

看到民眾似乎有興趣,這名房仲把握時間,條列式重點介紹。

房仲陳宗謙:「我姓陳,請多多指教。」

每天站在路口至少兩小時,就是為了能將手上待售房屋賣出去,今年37歲陳宗謙從飯店餐飲跨到房仲業資歷長達15年,擔任房仲店長底薪5萬元,現在為了開發新物件卯足全力,發完傳單後再和委賣屋主不斷地遊說。

房仲陳宗謙:「謝謝你們給我機會。」

委賣屋主:「那也要認真喔,趕快找到買主要把房子賣掉,很誠懇然後就是有一直要把房子賣出去,讓我心裡有種感動。」

就算被屋主拒絕,陳宗謙不放棄,只花了一個禮拜左右,就成功和屋主簽下委賣合約書,突然接到通知有客戶要看房趕緊前往。

房仲陳宗謙:「那我們看的待會是,看這間6樓72.94坪。」

還沒進電梯就開始和客戶介紹物件規格,TVBS鏡頭記錄房仲陳宗謙,在一個下午時間從發傳單、遊說屋主簽下委賣合約書再帶客人看房,儘管工作疲於奔命,對陳宗謙來說這就是辛苦代價。

房仲陳宗謙:「因為從業15年來,被拒絕經驗就是從連DM都發不出去,然後到帶看都沒有成交,連續6個月沒有收入,我還是堅持在這個行業,對當初就是有打打小工,但是畢竟還是這個行業要非常花時間。

物件成交,以知名房仲永和店,店長可抽50%佣金,如果不是店長每月有領底薪,可抽35%佣金,沒有領底薪佣金則是高達70%,而一般房仲行情有領底薪約3到5萬元,佣金可抽20%~30%,沒有領底薪佣金可抽50%,目前全台灣房仲店數大約突破7千多家。

甚至和便利超商一樣多,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房市結構已經轉變,若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維持25萬棟低量,全台合理「房仲家數」應該要再少一半。

東森房屋永和店總經理林亭鋅:「那個是供給跟需求來講,基本上有這麼多需求量,有這麼人要買房子的話,不管是3千家或7千家,他會達到一個他自己理想的家數。」

蔡英文住宅政策諮詢委員林旺根:「520之前的這個量創新低,也許是有因為建築業者,他其實是很敏感的,對這些新政府的政策,如果沒有確定之前,那麼要推案可能要比較慎重,房市低迷的一個情況之下,他趨於保守這個部分,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

根據市調統計,今年北台灣520推案量,約120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近3成,顯示建商對於推案仍趨於保守心態,而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針對目前房市經營環境調查認為,新政府對房地產的「政策制定」和「命令發佈」需要更謹慎,海外不動產、土地、法拍屋可伺機進場,台灣520之後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誠信國際地產董事長蔡璟柏:「小英政府是確實讓民間,現在已經百業蕭條那麼久,是確實燃起重新燃起一絲希望,她的做事還有她過去整個居住正義政策,確實長久來看她是有配套措施的,所以現在很多業者對於說公有地釋出,或者法拍、土地、房屋釋出,這方面是有看好太多的物件,太多的這個法拍物件或是國有地釋出,還是經過很多門檻篩選。」

儘管今年520檔期推案量衰退,建商推案轉趨謹慎,兩岸政治不穩定度仍有疑慮,台灣房市能否出現回溫,新政府上任決策仍是關鍵。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案#房市#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67

0.1304